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考试新闻 >> PTE考试全方位详解

PTE考试全方位详解

2023-07-24

PTE考试全方位详解PTE考试是面向留学或移民的英语考试,与雅思、托福类似,被多国教育机构和政府认可,可以证明英语能力。PTE全程通过机器考试和评分。它基于全球英语水平标准,采用人工智能自动评分,给出10-90分成绩报告。成绩有效期2年。PTE以考试公平、报考便捷、成绩快速为特点,是发展迅速的语言考试。它通过一次考试,评估听、说、读、写四项语言能力。

PTE考试的三大优势:1. 考试时长2小时,全程机考,无需等待口语考试,一次完成听说读写所有部分。2. 全年频繁考试,最后24小时可报名,考试日期灵活。3. 考试中心规模不大,环境友好,每中心考位通常不超过10个,良好的考试体验。PTE以短时间内完成全面的语言考试,报名灵活,考试环境舒适为明显优势,深受考生欢迎。

通行国家:澳洲/新西兰全部大学,英国的90%+的大学均认可PTE英语考试成绩,并可用于全部签证类型的申请。

出分时间:提前48小时注册即可PTE报考,5个工作日内出成绩。

考试形式:采用全程机考和自动评分的考测方式,考试科目为听说读写四项。

PTE Academic(UKVI)简介PTE Academic(UKVI)是PTE学术英语考试的UKVI版本,自2020年5月获得英国政府认可,成为申请赴英签证的安全英语测试。它适用于申请赴英工作、学习签证,考核说、听、读、写四项语言能力。PTE学术英语考试UKVI与普通PTE Academic在考试内容、题型、时长结构上完全相同,仅在注册报名程序的个人信息提供上有细微差异。

PTE Home考试简介PTE Home适用于申请赴英家庭签证、定居、公民身份等的英语能力考试。它获得英国政府批准,是安全英语水平测试(SELT)。PTE Home分A1、A2、B1三个等级,仅考核口语和听力两项语言技能。它是快速、公平、便捷的英语测试选择。

PTE考试结构全面概括:1. 考试总时长2小时。2. 包含口语写作、阅读、听力3大部分。3. 总共20种不同题型。4. 全程电脑化答题。5. 20种题型通过不同的任务设置,考察真实语言应用能力。6. PTE考核全面的语言技能,不仅是应试技巧。PTE考试设置多样化题型,内容涵盖听说读写全面语言能力。确保学生真正提高英语水平,为学术英语学习提供有效支持。

PTE考试题型和时长

* 介绍:即自我简介,1分钟时长,要求考生进行自我介绍,这部分不计入分数。

* 考试期间无休息时间,一次性完成考试的所有部分。

PTE考试更适合哪些英语学习者

对于急需提高英语考试成绩的学生,PTE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主要可以分为两类:一是对考试成绩要求迫切的学生。PTE题型分类明确、评分标准清晰,通过老师指导和大量练习,可以在短期内快速提高分数。二是听力和阅读强项,而口语和写作弱项的学生。PTE的口语和写作部分比较侧重应试技巧,这类学生可以较易取得高分。PTE考试注重应试技巧训练,可以帮助特定需求的英语学习者在短时间内提升分数。这使其特别适合上述两类急需提分的英语学习者。

PTE考试的报名方法:PTE考试的报名需要通过官方网站完成:https://pearsonpte.com
中国大陆已开放部分考点。由于每场考试的考生人数有限,如果急需获得PTE成绩,建议尽早预定考位。鉴于考位较紧张,报名时要关注官网公布的开放考位信息,抓住机会尽快报名注册。

报考PTE须知:英国学校权限分类选择英国学校时,要注意院校的Tier 4担保资格。英国内政部公布的“可担保留学生的教育机构”名单,只有其中的学校才能为海外学生发放Offer。名单更新后,部分学校会暂停担保权、被监督等。直接申请的大学很少被吊销,但一些未进入排名、公立院校、合作学院则需谨慎选择,它们的担保资格会影响学生的合法工作时间及学习权益。

选择合适的学校,才能保障海外学习的权益。相关信息需提前了解清楚,谨慎报考。

更多详情请关注网站PTE在线学院。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