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考试新闻 >> “网红”留学考试之PTE考试解析改写标题

“网红”留学考试之PTE考试解析改写标题

2023-07-19

PTE全称为Pearson Test of English,是一种学术英语水平考试,主要面向需要学术英语能力的高校机构、政府部门考生。它提供了一个衡量非英语国家考生真实英语语言能力的评估工具。PTE考核听说读写四项语言技能,全程机考,总时长3小时。考试包含口语写作部分、阅读部分和听力部分。考试通过人工智能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自动评分,确保客观公正。PTE最大优势是结果快速公布,考试后5个工作日内可以在线查看成绩,有效期为两年。这为急需英语成绩的留学申请者提供了极大便利。总体来说,PTE是一种强调学术英语能力的考试,通过机考和智能评分保证了考试的客观公正性。它为全年可报名的频次和快速公布结果提供了替代选择,深受追求高效的考生欢迎。

PTE怎么考:首先,PTE考试形式为机考,听说读写四项都是上机电脑考试。

考生需在2个小时内完成听、说、读、写四个部分的测试。

每个考生的考试时间会有所不同,因为抽到的题目数量是有些许差别的。

具体考试时长及考试顺序分布如下:

口语+写作:54-67分钟

阅读:29-30分钟

听力:30-43分钟

PTE考试由拥有170年历史的培生教育集团研发,是一种计算机化的标准化语言考试。PTE考试目前已获得全球数千所高校和机构的认可,包括50所美国顶级商学院、近100%的英国院校、90%以上的加拿大院校等。尤其是澳大利亚、新西兰的院校和机构全面认可PTE考试成绩,可用于任何类型的签证申请。最近几年,随着PTE考试热度上升,认可度也持续提高。如今年5月,美国康奈尔大学将PTE纳入本科认可的英语考试,只要PTE成绩达到70分,就可以证明申请人的英语能力。可以看出,PTE作为一种英语考试,其可信度和认可度正在稳步提升。它已经获得全球主要英语国家众多顶尖高校的认可,可以用于学术英语能力评估,也可用于签证用途。PTE考试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前景广阔。

英国院校:就2023QS排名的英国大学的表现而言,全部90所英国大学中,共有28所大学的排名相比去年有所提升,22所保持稳定。

由此可见,英国整体高等教育质量依旧是非常稳定,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优势依旧显著,剑桥、牛津、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前十名校英国占据四席,且在TOP150世界大学中共有21所英国大学上榜。

美国院校

PTE学术英语考试,只是适用于英国和澳洲新西兰等英联邦国家?点开下面这张美国大学认可表,多国联申大潮下,怎么可以缺席美国的高校呢?

加拿大院校:

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加大拿最好的三所大学、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都在Top50排名之列,不过相较去年略略下降。

澳大利亚院校:

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大学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表现非常亮眼。共有5所大学的排名进入Top50.墨尔本大学上升速度快,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排在第87位,也进入百强。总体上澳洲高等教育的表现稳定,除了新州部分学校排名下滑。也与之前2年澳洲边境关闭造成的国际生比例下降,国际声誉减小有关。

澳洲国立大学:

墨尔本大学

墨大的排名和地理位置,一直是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澳大利亚大学。
想浏览更多关于PTE及出国留学方面的内容吗?请关注PTE考试网。

墨尔本大学PTE学术英语考试要求:

对于申请2023年入学的同学来说,好消息是墨大仍然将PTE考试的有效期从两年延长至三年!这不仅让同学在取消考试的时候吃了一颗定心丸,有效期延长也是一种Plan B,在没有考出满意成绩的情况下,以前的成绩都可以拿来用。

ANU在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语言政策仅延续到2023年1月入学。也就是说目前来看,ANU的语言要求基本恢复到疫情之前了。对于申请2023年入学的同学来说,这不仅让同学在取消考试的时候吃了一颗定心丸,有效期延长也是一种Plan B,在没有考出满意成绩的情况下,以前的成绩都可以拿来用。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