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留学资讯 >> 回国党VS留外党?毕业后你还愿意留下来吗

回国党VS留外党?毕业后你还愿意留下来吗

2019-06-11

当辛苦申请的学校下offer后,小助手相信,你们的心情绝对是不言而喻的。

当留学几年过去,面临着回国还是留下的选择时,你们的心情又是怎样的呢?

“真的有那么多人认为,留学生回国是因为在国外混不下去吗?”

“被动回国后该如何调整回国后的心态的?”

“留在国外真的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吗?”

人生的幸福是求仁得仁,生活就是围城。

正如钱钟书所说:“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毕业回国党

@Edison Chen

出国八年,每年都要送几个朋友回国。每次送机时,总有不舍,也会念想:

说不定,哪天便轮到自己了。回去的理由林林总总。

无奈者有,自愿者有,反正来去自由,来日方长,谁也没把话说死。

被迫回去者,有的是工作找不到,有的是签证办不下,有的是家中有变故,有的是在老外公司做不上去。

甚至有遇着情伤或个人问题解决不了的,既然好山好水好寂寞,不如回去来得潇洒。

无所谓者,多数国内颇有资源人脉,过来拿个文凭镀层金,回去大展宏图。

也有能力出众者,赶着中国发展的风口浪尖,想着洋为中用,回国搏一把。

更多的,大概只是想家了,想那里的亲人,朋友,美食。或者,心心念念,却总在远方的好小伙,好姑娘。

无论选什么路,都好好走下去,带着自己的期望,带着别人的祝福。不要后悔便是。

世界很大,该出去走走。故土依旧,常回家看看。

@崔钟博汶

作为留澳党,有些人回国的原因是因为在澳洲没办法留下来,例如:雅思,移民专业,买不起雇主,买不起商婚等等。有些是觉得国内才是家。

有一个妹子给我留下过很深的印象:

她靠自己的实力拿到了雇主担保的机会,学的非移民专业,但是就是等PR的前夕,还是决定回国了。

毕竟爸爸妈妈不可能跟你一起来适应澳洲本土文化,回国之后她也混的很好,超好的英语给她加分很多。从她那里我才领悟到一点:

移民澳洲不是解决自己实力不够的办法,因为厉害的人根本不需要通过移民来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尽管国内空气很糟,但那才是自己的家。

@烤鱼

我不懂为什么很多人都是以回国发展和找工作这方面回答的。

难道不能就单纯的喜欢中国吗?

在国内可以和同事热热闹闹,可以交到很多交流无困难的朋友,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可以照顾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等。

一开始我来美国的时候也是抱着一定要留下的信念,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看到了很多中国人留下来过的日子。

是的美国很自由,赚的钱很多,没有官僚主义,五年就可以买个小别墅买个车,可是你真的融入了这里吗?

你同事讲的事你听懂了多少,你热爱这里的文化吗?你的爸妈在国内还过得好吗?

人生苦短,就像当年在签证官面前说的,以后我想回国报答祖国。那时候心里想呵呵我一定会留在美国的,现在却是发自内心的想回国。

希望中国有一天不再有这么多离开的留学生。

毕业留外党

@墨丹

我在加拿大上大学的时候中国留学生朋友不少, 毕业了其中有好多不愿意回国,原因如下:

可能不想回家是因为不愿意被父母当成小孩。在国外体验了自由生活,回中国,不管年龄多大,父母就会把自己当成小孩子;

可能找着了一份好工作。我只能说加拿大留学朋友们的情况,我沈阳的朋友毕业了以后在一家公司实习了, 后来在那儿工作,收入很高;

在国外习惯了生活方式。这个对我来说是最难懂的;

跟外国人谈恋爱了。 我有一个朋友在加拿大跟本地人结婚了。有点儿像我来中国的原因 。

上边就是我朋友群里几个朋友的看法, 不知道有没有帮助。

@tensorspace

我觉得回国才需要理由,不回来算是默认选项。

@李星河

我看了好多答案,几乎都是说国外如何如何好,国内如何如何不好。

当然,这里的『国外』都是指发达国家。亚非拉国家在这里是算不得『外国』的。

其实呢,原因就一个: 从发达国家到发展中国家才需要理由,从发展中国家到发达国家不需要理由。因为不愿意放弃个人利益,所以不回国。

就这么简单,人之常情。没那么高尚就不要想着占领道德高地了。

说国内不尊重人才的,你得先是个人才。施一公、饶毅、田刚回国了,中国没尊重他们吗?

不是什么海归都是人才。尊重人才的标准是什么?如果就是个一般人,在发达国家待遇好是很正常的。

回国or留下,甚至留学或者不留学,无非都是人生的一个选择罢了~

留学能成为一种收获,它能让你幸福快乐,能让你在那些回味苦涩经历时感到甘甜。

至于毕业后去哪里,选择自己想要的比什么都重要。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最新分享,想了解更多澳洲咨询或PTE相关内容,请添加小助手(微信号:kewo-pte)咨询哟~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