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留学资讯 >> 留学生真实面目大揭秘!原来这才是他们……

留学生真实面目大揭秘!原来这才是他们……

2019-06-12

近些年来,留学生群体不断被异化,“富二代”、“不学无术”、“海归变海待”,被贴上了各种标签……

不过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备受关注的留学群体到底是什么样的?

今天!我们就来揭露他们的真实面目!

数据来源:2019中国留学白皮书

调研人群:计划出国留学的学生及家长、有留学经验的学生和参与单位招聘的社会人士

你以为的他们

但其实...

■ 大部分学生都来自国内普通院校

■ 父母为一般员工的家庭比例持续上升

数据解读

★ 目前就读于中小学的意向留学人群仍以就读公立学校普通班为主;而就读本科及以上的留学人群中,51%的群体来自国内普通高校。

★ 留学大众化趋势持续深入,对比5年来意向留学人群其父母的职位背景,“一般员工”的比例逐年上升。与2015年的29%相比,净增长14%。

你以为的他们

但其实...

■ 商科的吸引力有所降低,而文科、理科、艺术类热度上升

意向留学人群感兴趣的专业类型(单位:%)

■ 兴趣依然是意向留学人群选择专业的首要考虑因素

意向留学人群/已有留学经验人群(单位:%)

数据解读

★ 意向留学人群感兴趣的专业,曾受学生、家长喜欢的热门商科已逐渐降温。不过考虑到课程和录取难度等因素,商科与文科的实际就读占比是比较高的。

★ 在选择专业时,兴趣依然是意向留学选择专业的首要考虑因素,但3年来占比逐渐下降明显;与此同时,对于学校的排名、专业录取率和课程难易程度的考虑占比明显上升。

你以为的他们

但其实...

■ 7成已留学群体“不在意钱”,留学后更加认可其回报

对留学花费与回报的看法-意向留学人群/已有留学经验人群(单位:%)

■ 更多人群倾向通过留学实现自我提升

意向留学人群的留学目的-内在驱动力(单位:%)

数据解读

★ 对比三年数据,内在自我提升对意向留学人群的驱动依旧强势,占比逐年攀升。其中超过半数的学生希望通过留学拓宽国际视野、丰富人生经历、学习先进知识。

★ 对于已留学群体,更多人群表示即使收入不及花费,依然会选择留学。可见过来人对留学回报的评价不局限在收入层面,相较而言更认可这段经历给人生带来的收获。

你以为的他们

但其实...

■ 用人单位认可留学的意义

用人单位对留学意义的看法

■ 立刻归国就业趋向明显

意向留学人群在留学后的就业意向(单位:%)

数据解读

★ 对比两年数据,有留学经验且已工作的被访者对其目前工作的岗位、发展空间、头衔/职位的满意度均有所提升。

★ 在来自用人单位的被访者中,89%的群体认可留学带来的价值和意义。他们对留学生所认可的优势则主要表现在了“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上。

★ 大部分意向留学生仍希望在国外先工作一段时间再回国,这样可以使自己在海外留学经历的价值最大化。但对比5年的数据来看,选择毕业后立刻归国就业的人群占比呈持续上升趋势。

其实,他们与你并无不同,只是他们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想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吗?那就赶快通过语言成绩,来PTE在线学院学PTE,想知道更多详情,欢迎私戳小助手(微信号:kewo-pte)咨询哦~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