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留学资讯 >> 官宣:澳洲降低工作签证门槛,离移民又近了一步!

官宣:澳洲降低工作签证门槛,离移民又近了一步!

2019-03-18

据多家澳媒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近日放宽了多项工作签证的申请规定,以保证为澳洲近期劳动力紧缺边远地区提供足量的人才,尤其需要高技能工人以及农业从业人员。

高技能工人紧缺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在3月8日宣布,在澳进行重大投资的企业将被纳入“工作签证加速获得计划”——即在过去5年投资在5000万澳元以上的澳企业,现在有资格为已经录用的海外员工作出担保,帮助他们申请在5个工作日内即可获得的临时高技能工作签证,以填补对应岗位人员的短缺。此举将增强雇主的信心,并有助于提振澳洲经济。

据悉,该计划目前仅允许900多家受信的企业加入,受信企业需过去5年在澳业务投资至少5000万澳元,并直接创造了澳洲的就业机会或增加了出口活动。

此外,所谓“临时高技能工作签证”,其实并不“临时”。一旦申请人签证获得批准,该签证的有效期将长达5年。同时,5个工作日的处理时间比此前缩短了近8倍。

不过,相应地,该签证的申请条件与关卡也比较多。

首先,企业必须证明申请人在遵守澳洲移民和就业法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对所有申请人进行安全、性格和健康检查;其次,在签发签证前还需要进行劳动力市场测试,以确保首先向澳人提供就业机会。


1552894063897433.jpeg


申请程序将被专人进行审核,被发现有不良利用规则行为的企业将被禁止参与该计划。参与该计划的公司需承担严格的责任,包括确保他们受资助的雇员只能从事指定的职业,雇员的年薪至少与申请获批准时所述的相同,他们的就业条件并不比同等水平的澳洲工人差。

联邦移民部长大卫·科尔曼(David Coleman)表示,这项计划将给企业带来更大的确定性和信心,确保这些企业能够获得足量的熟练工人,并能够通过进一步投资、创造就业和创新,为澳经济做出贡献。他也已经指示内政部成立一个新的专门团队,确定并邀请雇主加入扩大后的新计划,预计到2019年底,该计划将扩大近2倍,达到2500家公司。

根据该计划,联邦、各州和地区、边远地区政府机构及受信公司的员工都可以申请该签证。

农体艺条件放宽

除了在高技术工人方面人才短缺之外,随着澳洲金秋的到来,澳洲边远地区的各大农场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忙的季节,多地开始募集采收工人,但澳洲本土劳动力市场响应寥寥。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政府已采取行动——允许外籍农业从业人员在澳大利亚停留更长时间,并存有获得永久居留权的可能。

从3月11日起,牛农、棉农、猪羊农、甘蔗农、鹿农、山羊农等多个工种将被列入多个地区的职业清单,使雇主能够为外籍员工提供为期四年的工作签证,该签证可以续签几次,还提供了永久居留的可能性。

此前,这些职业虽然都在短期技能短缺名单上,该只向申请人提供两年的签证,仅可续签一次,且不提供获得居留权的途径。

除了农业从业人员工作签证条件放宽以外,足球运动员、网球教练、舞蹈演员、编舞、音乐总监和艺术管理人员也被列入了长期技能短缺名单,这就意味着这些从事这些职业的外籍人士在申请入澳工作时,将会或多或少获得一些优惠。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