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留学资讯 >> 澳洲留学:26件小事带你看一个不同的澳洲

澳洲留学:26件小事带你看一个不同的澳洲

2019-03-18

伴随着入学季渐入尾声,抵达澳洲的小伙伴们也陆续发来了“前线消息”,小途发现,很多小伙伴都反映说,澳洲生活的许多方面都跟自己之前想象的不一样。

随着在澳洲生活的时间越来越长,大家也解锁了很多惊喜和“意外”。


1552894547688052.jpeg


比如,去澳洲之前,

你以为袋鼠是友好亲近的:

软萌可爱的:

但现实很可能是下图这样——

“暴力会揍人”的:

今天我们就来细数一下——那些去了澳洲才知道的事,让前辈们带你打开留学新世界的大门吧。

1. 口音

甭管你出国前英语有多纯正多流利,信心爆棚到觉得自己英语交流绝对没问题,到了澳洲你都会被印度口音、马来口音、欧洲口音等等五花八门的口音虐得怀疑人生。

2. 澳洲没有狂犬病

澳洲“土著”平时经常是不穿鞋或只穿个脱鞋就上街到处溜达,一旦被铁钉扎破脚是要打破伤风针的,但奇怪的是如果被狗咬了反而是不用打针的,因为澳洲没有狂犬病。

3. 炸鱼薯条

别以为炸鱼薯条只是英国的国菜,其实澳洲人一样爱它们爱到骨子里。

4. 电影前先看半小时广告

澳大利亚的电影放映永远不是准时的!并且不仅不准时,广告还能长达半个小时。

5. 咸味爆米花

澳洲电影院售卖的爆米花是咸的,嗯,口味很特别(反正我在国内是没有吃过咸爆米花)。

6. 肉类超级便宜

澳洲不管是超市还是市场,蔬菜的价格都比肉贵,而且蔬菜的种类真的很少。相反,肉类简直便宜!大碗应有尽有!这大概是“食肉同学之蜜糖”,“吃素同学之砒霜”了。

7. “进口牛奶”——白菜价

矿泉水一般一瓶售价几刀,但是牛奶一刀(约5元人民币)多就能买一大桶(这在中国可算是“进口牛奶”),所以爱喝牛奶的中国宝宝们有福喽~

8. 冷天光腿

即便是阳光之城布里斯班,冬天也是很冷的,需要靠外套和加绒卫衣续命,但是你会发现街上的澳洲人很多穿短袖短裙的,而且是真的光着腿,没有穿光腿神器那种。

9. 旱地洗车违法

旱季的时候在一些地区,如果私自在自家后院洗车的话是违法的。(这也可以?!)

10. 虐待小动物?违法!

如果不小心在路上撞死小动物却不拖走是违法的,虐待小动物也是违法的。

11. 给鲤鱼放生?违法!

从河里钓上来鲤鱼再放回去是违法的。因为鲤鱼对澳洲来说属于外来物种,对当地淡水环境和生物系统构成了巨大的威胁。再加上澳洲人民又不爱吃鲤鱼,所以导致鲤鱼泛滥成灾。

这要在中国,怕是能把鲤鱼吃成濒危吧......比如糖醋鲤鱼,红烧鲤鱼......

12. 室内不许吸烟!

房间里以及任何室内都是禁止吸烟的。

13. 狗的“社会地位最高”!

澳洲的“社会地位”是这样的:狗第一,小孩儿第二,女人第三,男人最低……所以,不要得罪女人,不要欺负小孩,不要虐待狗。

14. 唐人街向右行驶

澳大利亚的交通系统规定汽车都是靠左行驶的,但是——布里斯班唐人街里几十米出入停车场的机动车道却是依照中国习惯靠右行驶。讲真,这条规则很暖心。

15. 蓝领收入远高白领

澳洲的蓝领平均收入——远超白领(是不是很意外?)。

16. 开私家车比坐公交便宜!

又是一条颠覆认知的现实!在澳洲坐公共交通很贵,但是自己开车比较便宜。这样算来,感觉买车还是很有必要的哦。

17. 公交车不报站名

在澳洲坐公交是要看时间表的,因为公交车不报站名,需要下车时您要提前按铃。

18. 要保险,也要自掏腰包

即时出国前已经购买了留学生医疗保险,看病也不是一分钱都不用花的。保险报销一个固定的门诊费,看病的价格是由全科医生来定,超出报销范围的费用需要自己补。

另外,看全科医生也是要提前预约的哦。怕麻烦的同学出国的时候不妨带些常用药。

19. 书本很贵

澳洲的书和课本都非常贵,基本都要100刀以上一本,如果不是家里有矿(比如你爸是某省煤老板)的话,还是多多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吧。

20. 超市晚上基本不营业

商场超市基本下午5点就关门了,街上也经常天还没黑透就没什么人了,所以一天如果有购物计划,应该提前安排好时间。

21. 喝水?直接找水龙头!

澳洲水龙头的水是直饮的,澳洲人都是习惯喝冷水的。但是考虑到中国人的体质差异,为了防止水土不服,还是建议大家烧开了再喝。

22. 自己给汽车加油!

在澳洲开车到加油站没有工作人员为你服务的,是要自己给车加油,然后自己主动去找店主交钱的。

23. 红酒放开来喝

到了澳洲你会发现,国内售价很高的红酒在这里很便宜,而且十几澳元的红酒就已经很好喝了。

24. 没有洗澡中心

澳洲是没有中国的洗浴中心之类的,所以洗澡巾在这里毫无市场。爱搓澡的同学还是自己从国内带吧。

25. 不必再随身准备卫生纸

在澳洲不管多么偏远的公共卫生间,都是有卫生纸的。

26. 鞋子不粘灰尘

在澳洲刮大风是看不见任何灰尘脏土,即时下雨鞋底也是干净的。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