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留学资讯 >> 莫里森政府开始对留学生"下手"!澳洲入学语言门槛再次提高!

莫里森政府开始对留学生"下手"!澳洲入学语言门槛再次提高!

2019-06-05

最近,莫里森政府正式提出计划!对广大留学生入学门槛进行改革!提高入学英语语言要求!中国留学生将最受影响!

自从去年莫里森上任之后,对外来人口来说影响非常重大,各种大刀阔斧地改革让所有在澳洲的华人都非常担忧!

先是去年移民份额大幅度削减,而今年继他连任之后,矛头直指留学生!

因为现在,莫里森政府决定提高留学生的大学入门门槛,对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留学生进行更高标准和严要求!

莫里森政府希望能够收紧针对国际学生的英语语言标准,但同时改善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和福利问题保护。

近几年来,澳大利亚在国际教育方面经历了爆炸式增长,在2018年增长了14%,现在已经成为全国第三大经济支柱。

2018年,大约有40万外国学生在澳大利亚的大学上学,为澳洲贡献了340亿澳元的经济。

但是,这种增长也引发了强烈的担忧。

大家担心澳大利亚强烈依赖于中国留学生所带来的巨大经济利润,并因此为中国留学生大开绿灯,让他们成为澳洲的“摇钱树”,并且影响整个澳大利亚的教学质量。

从2018年开始,这种要求提高留学生入门门槛的呼声就越来越高,政府强化了对能够直接入读大学的语言课程标准。

今年三月,大学独立监管机构高等教育质量和标准局向澳大利亚教育部部长Dan Tehan建议,将以更严格的英语语言标准录取外国学生入读大学的基础学术课程。

为了响应对澳大利亚国际教育热潮的日益严格审查,教育部长Dan Tehan指示他的部门制定一系列建议,以确保新的标准不受影响,学生们的心理健康以及福利问题也得到适当的照顾。

其实,提高留学生入学英语门槛这件事在澳大利亚一直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

目前,澳洲联邦政府要求想要获得学生签证的人,必须有至少5.5分的雅思成绩,大多数大学对于学生的入学要求则是6到7分。(或其他同等)

但是即使有些人只考了4.5分,也照样能来澳洲学习!

他们依旧可以来到澳洲学习,只要读一个为期20周的强化英语课程就可以了,俗称语言学校。

虽然他们必须通过语言学校课程,但是却不必再次参加雅思考试。

大约有四分之一的留学生都是通过这条“捷径”进入了澳洲的大学。

而上完这种语言课程之后,很多留学生的英语仍然没有任何提高,甚至去了餐厅连饭都不会点!

一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John Chen,他在墨尔本大学的圣三一预科学院,花了18个月的时间来学习英语。

但是他甚至都不会用英语买吃的!

“我只会用手指,这太可怕了。”

而且这些英语不好的留学生入学之后,不仅自己面临着巨大的学业压力和语言障碍,还给学校的学习环境也造成了影响。

国家高等教育联盟的维多利亚州主席Nick Kimberley曾在许多大学辅导和演讲,并且在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工作。

接触过很多留学生的他表示,澳大利亚大学的许多国际学生缺乏成功所需的英语水平。

他说:“这应该引起所有人的关注。如果他们挂科了,就必须重新开始,而这往往会让人觉得耻辱。我们不希望国际学生挂科。”

Kimberley先生还说,他经常收到国际学生的电子邮件,请求他多给这些学生一些分数,好让他们不要挂科。

“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压力。作为一个教导学生的人,我会因为这种事情而感到十分内疚。”

就在今年1月份,维州州长Daniel Andrews甚至还亲自向国家高等教育联盟写过一封信,要求加强对国际留学生入学英语水平的审查。

代理高等教育部长James Merlino说,这种情况对于国际学生和老师都是不公平的。

“国际学生是维多利亚州教育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有些留学生没有足够的英语语言能力来完成他们就读的课程。”

所以说,此次改革虽然可能阻碍了部分留学生前来澳洲学习的愿望,但是对于广大在澳洲就读的留学生来说其实是有益的!

毕竟澳洲留学的名声在几个高等教育发达的国家当中属于并不怎么具有优势的,就是因为门槛问题!

诚然澳洲也培育出了不少和欧美国家留学生相同优秀的人才,但是只有留学生整体的素质和水平提高了才更容易被外界所认可......

看来以后来澳大利亚无论是移民还是留学都越来越艰难了,但是只有提升自我,抓住机遇,才能完美应对一切挑战啊!移民和留学就在眼前,抓住机会,来PTE在线学院学PTE。想了解相关课程信息,欢迎私戳小助手(微信号:kewo-pte)咨询哦~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