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经验分享 >> 中国的一纸禁令,让澳洲全面崩溃!政府都吓傻了...

中国的一纸禁令,让澳洲全面崩溃!政府都吓傻了...

2019-05-31

中国曾经依靠着回收处理世界上很多发达国家的垃圾创造了极大的经济收益。

付出的代价是,国内的自然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为此,中国宣布:彻底禁运洋垃圾,哪怕放弃几十亿美金的经济收益,也要保护境内环境。

中国为了环境保护,做出了十分重要的决定,但是这项决定却引来了全世界的围攻——中国不再接受洋垃圾,以至于长时间依赖中国的部分发达国家堆积了大批量的垃圾无法处理。

世界上很多媒体都在抨击中国的这一绝对是对全世界环保的不负责任:

有的媒体甚至表示:中国禁收洋垃圾的行为扰乱了国际垃圾回收产业,造成了全球性的问题....

这类抨击文章中,最过分的就是美国。美国媒体强烈表态,希望中国能够重新考虑禁收垃圾的决定,希望中国可以重新开放垃圾进口..

另一个受到垃圾影响的是澳大利亚,新闻中明确表示,中国禁运垃圾之后,澳洲多个地区的垃圾回收系统几乎陷入崩溃。

就连澳洲知名的旅游胜地,Cocos岛都被垃圾堆满了...

而澳洲政府因为要自己处理垃圾,每年的垃圾处理成本一下子上涨了400%。

再加上澳洲政府一直处于亏损模式,实在无法满足各地议会的资金申请。

就在今年年初的一则报道中说道,随着维州垃圾工厂的倒闭,维州的垃圾回收工程,将从差变为更差。

维州等政府组织,正全面“崩溃”..

日前,墨尔本北部的一个非法垃圾填埋场发生火灾,释放出了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这也增加了澳洲对于垃圾处理的重视。

但是中国已经明确表示,这种以环境为代价的钱,我们不在赚了!

垃圾对中国的危害可想而知,垃圾堆积在一起,不仅占用很多的土地,而且会产生一些有毒有害的物质,发出阵阵的臭味,污染空气、水源。

同时,滋生蚊、蝇、蟑螂、老鼠,而蚊蝇可以传播痢疾、霍乱、结核等疾病。还会因此产生大量的细菌,传播疾病,垃圾堆积产生的气体,还会产生有毒气体,危害人体及动物的健康。

当初,为了要快速发展经济,中国当初宣布大量接受洋垃圾,除了经济收益,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快速发展工业。

利用强大的金属加工产业、化工产业将洋垃圾里的资源提炼出来也是一种资源的补充。

根据商业咨询机构China Briefing的数据,2016年,美国废纸出口中,有三分之二以上直接送到了中国,总价值超过22亿美元。欧盟27国同样依赖中国接收废弃物,把87%的再生塑料直接或间接地运往中国。而根据英国《卫报》的统计,英国每年有270万吨废塑料流向中国,占到该国塑料垃圾产量的2/3。

这倒不是因为中国的垃圾回收产业多么成熟,而是因为中国享誉全球的制造业对垃圾回收有着很高的需求。中国收纳的洋垃圾,主要是塑料、废纸、金属材料等,都是还有一定回收利用价值的材料。从废塑料当中回收的新塑料,原料成本比从石油提取物中直接合成新塑料稍显便宜,一旦使用量足够大,就能创造巨大的利润空间。但是,这种进口洋垃圾来获取资源的模式必然付出沉重的环境代价。

终于,中国宣布禁收洋垃圾,结果众多发达国家又开始叫嚣说中国这项举措是对世界环保的危害,然而,看到澳媒的近期报道,我们知道中国做对了,澳洲的政府正在为此“付出代价”...

以上就是小助手简单的分享,想了解更多澳洲资讯或PTE考试,欢迎私戳小助手(微信号:kewo-pte)咨询哦~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