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留学资讯 >> 肇事者竟是皮卡丘?澳洲某八大图书馆突发断电给上百名学生沉重一击

肇事者竟是皮卡丘?澳洲某八大图书馆突发断电给上百名学生沉重一击

2019-05-22

临近Final,几乎所有的留学生都陷入了复习、赶due、熬夜的死循环中。为了assignment能拿到高分,为了期末考试不挂科,拿到一个好成绩,大家都拼了。可是,偏偏在这样关键的时候,澳洲著名八大莫纳什大学却给自己的学生沉重的一击:因为Caulfield校区图书馆突然停电,所有人在电脑上留下的Assignment都没有来得及保存!





这是让人多么痛苦的消息啊,想一想那些浪费掉的脑细胞,想一想那些绞尽脑汁的痛苦经历。随着一场断电,全都消散了...感觉到了学生的绝望和心痛吗?





正常情况下,学校的图书馆是所有人最佳的复习地点,不论网速还是电力供应都十分稳定。结果,这一次惨遭打脸,莫纳什Caulfield校区图书馆就因为一只小小的负鼠引发了这一场对于留学生来说如同惨剧一般的停电事故。
事情发生在周五下午的6点半左右,当时图书管中大量学生正在赶写着最后一份Assignment。突然,所有人的耳边传来了“砰”的一声,很明显这是爆炸发出的声音,也就在巨响的同时,图书馆里所有的灯光全部熄灭。





现在墨尔本即将进入冬季,天黑的很早,6点半,当图书馆的照明设备全部失灵时,整个建筑都陷入了黑暗。据图书馆里面的学生回忆,当时图书中全都是尖叫声。后来消防队赶到,这才在图书馆旁边的电线杆处找到了“凶手”——一只被电死的负鼠...





这只负鼠攀爬到了电线杆上,不小心引发了电力故障,自己被电死,还导致了图书馆彻底断电。施工人员虽然进行了抢修,电力也恢复了供应,但是电脑里面,学生写下的assignment全都没有保存,也无法找回!有的学生写了几千字的作业,就这样没有了...





一位名叫Shivani Singh的学生表示:因为这场停电我不得不申请作业延期,这太不公平了!还有的学生正在图书馆里编辑视频,因为这场断电,一切辛苦都白费了...



一切都是因为一只负鼠,或者说一只“皮卡丘”。





负鼠,看看四萌萌的...结果它不只是坑的学生作业无法保存,也让很多家庭苦不堪言。半夜在房梁上跑来跑去吵得人是不安稳就算了,没事儿在墙上钻个洞也可以忍受,关键是它吃喝拉撒都是天花板上,总会传出各种恶臭,而且还无法清理...因为没有天敌,生存条件优渥,负鼠繁殖数量大大增加,南澳卫生厅已经同意将负鼠搬上餐桌,成为一种全新的野味...




但是在澳洲的部分地区,负鼠还是保护动物...维州甚至在5年内拨款1100万澳币用于保护一种稀有的利德比特负鼠(Leadbeater's possum)。这种珍惜的负鼠还出现在了很多邮票上,成了维州的一种象征。





与南澳不同,维州对于这种折磨人的小妖精十分喜爱,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Wildlife Act 1975,所有的负鼠都被保护。根据2003年的修改法案,如果你不胜烦扰,可以请有资质的Pest Removal,花上250刀,用人道的方式比如设陷阱等方式,把它们请出你的屋顶。最无奈的是,法律还规定了,被装进笼子的负鼠必须在被捕地点方面50米以内释放...如果家里大一点的,可能在主卧把负鼠抓住,然后在客厅释放,眼睁睁的看着它大摇大摆的再跑回主卧...
有的时候真的觉得制定这些法律的人脑子或多或少都有些不灵光。如果想要想要自行解决掉家里盘踞的负鼠,那更复杂,所有使用的器材,笼子都必须符合政府的规定。而且,最重要的是不能采用暴力手段。




如果将负鼠关在笼子里超过24个小时则会被判虐待野生动物,5000澳币的罚单说来就来,没有一点点防备。且为了防止负鼠迷路,必须在捕捉点50米内释放。





也就是说,当你废了很大劲抓住这个小东西,只不过是一次徒劳无功的浪费行为,人家大摇大摆的兜一圈该回哪儿还是回哪儿。再记住,这种可人工帮忙搬家的方式只是针对刷尾负鼠。就是这货!





如果家里不幸一点的,住的是圈尾负鼠(Ringtail Possum),就是尾巴能够卷起来的,那只能认命了,碰都不能喷,因为这货是超级珍惜的保护动物。为了能够不违反法律的将家里的负鼠弄出去,土澳人民操碎了心。
甚至还有人在网上出了一篇教程:



首先要建立一个建一个只出不进的阀门连接到家附近的树上,想办法引诱负鼠从这里钻出,断了它回去的路。



紧接着砍断连接的树枝,并且给树木弄一个防护栏,防止它能够随意攀爬。








最后建立一个铁丝网,防止小东西在爬回来。问题在于,家里如果正好没有树木的话,这个方案从最开始就直接可以放弃。这就是澳洲,标榜人与动物和谐生活的神奇土地。对于家里有负鼠的小伙伴,最后只能这样劝慰一下,要么你搬走,要么就跟它好好相处吧,大不了当宠物养...以上就是小助手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最新分享,想去澳洲留学的胖友们请多多关注我们喔。关于PTE的更多相关内容,请添加小助手(微信号:kewo-pte)咨询哟~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