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留学资讯 >> 拿到澳洲WHV的名额后,入澳你需要知道的干货

拿到澳洲WHV的名额后,入澳你需要知道的干货

2019-04-30

自澳大利亚驻华使领馆公布2月18日9点2019年最新一批WHV正式开抢,准备去澳洲的小伙伴早已按耐不住,耗时一天多的时间,在2月19日早上8点42分预约名额已满。有的小伙伴兴奋,有的小伙伴只能下一批再战。

虽说已抢到名额,但是拿着WHV签证前往澳洲,入境之后到底怎么办?许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模糊的,那么小助手的攻略就来啦!


一 办理电话卡

澳洲常见的服务商有Telstra,Optus,Vodafone等等。办理电话卡之前不妨先了解一下各自的收费和套餐内容,根据个人的需要选择。


Telstra是最大的一家,信号覆盖很广,乡下内陆极其偏僻的地方也能收到信号,预付费充值也非常灵活,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选择套餐。

Optus相对便宜,信号覆盖没有T家的多,如果没有经常到偏僻的地方生活,它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性价比较高,而且本月没用完的流量可以转结到下个月继续使用,流量不够用还可以只充值流量。

Vodafone的优点在于便宜且流量非常的多,缺点是信号也没有T家和O家的强。

各服务商都支持携号转网,只要带上电话卡和护照前往营业厅即可办理。


机场,便利店,超市都可以轻易地买到他们的电话卡。然后按照操作登陆官网注册选号,用PayPal充值。嫌麻烦的话,带上护照到附近的营业厅去办理也可以。

他们的剩余话费和流量都没有短信提醒,所以开通之后记得下载对应的APP,方便查看剩余话费和流量。

二 申请税号TFN

入境合法打工都需要申请一个税号,合法收入会记录在案,伴随你打工度假的全程,没有税号打工,就只能做黑工了。税号必须入境之后才可申请。2到3周内可收到邮件(不是电子邮件)。



网上申请是最便捷的方式,用手机上网也可以。只需前往澳大利亚税务局的官网,注册账号,填写资料。具体请看攻略做点功课。

还可以带上护照直接到当地税务局申请,税务局地址可谷歌搜索。

税号要在入职的时候提供给雇主,暂时没有税号打工,要告知雇主,等拿到税号再补上。



你所缴的每一份税都会有记录,等财年的末尾,即七月份,申请退税需要用到税号,离境时申请退税,也需要用到此税号。务必记下来,多抄写几份备用。

税务局税号申请地址:

https://www.ato.gov.au/Individuals/Tax-file-number/Apply-for-a-TFN/

有时候会遇到雇主要求提供澳大利亚商号ABN(Australian
Business Number )的。ABN同样在税务局官网可以申请得到。这个商号相当于你成为了一个独立的商业个体,与雇主打交道,据所得收入自己报税。用在自己做生意等情形。一般用不上。你可以同时拥有TFN和ABN。

那么既然背包客作为一个雇员,为什么有些雇主会要求使用TFN?

因为他们可以省去给你报税,以及缴纳养老金的钱。遇到这样的,可以交涉,否则慎重考虑是否接受这个工作。

三 申请银行卡和养老金账户


通常银行卡是储蓄卡。澳洲常见的银行有ANZ,NAB,Commonwealth(在比较偏远的地区也只能找到这三家银行的ATM)。

申请方式大同小异。一种方式是到他们的官网填写资料预开卡,一周左右收到信件,再拿着信件前往分行办卡。



另一种方式是带上护照,驾照(国内驾照必须有认证的NAATI翻译件),住宿的合同,你住宿地址的账单(护照必带,其他则根据各银行的要求有所不同,一般带护照即可)直接到任意分行柜台办卡。如果英文没自信,办理前建议先仔细阅读办卡的条件,收费情况,手续费和管理费相关的规定。以便做选择。

否则:

话多且密银行柜台服务员:巴拉巴拉巴拉……

你:喵喵?

值得一提的是ANZ银行还有中文服务。

养老金(Superannuation)是雇员每个月的收入的一部分(约9.5%),结束打工度假离境的时候是可以退的。如果你办的是ANZ的银行卡,办卡的同时可以顺便告知要开一个Super账号,一般提供养老金的工作,雇主都接受ANZ的养老金账户。

四 找住宿

一入境首先面对的问题。找住宿主要有这么几条途径:

YHA

最受欢迎的青年旅社,全澳洲都有分店,很方便地在谷歌地图上就能搜索到,使用会员卡可以打九折,淡季不需要提前预定,到店即可入住,四人间床位的价位在每晚30澳元上下,连续订几晚可能会有优惠,有的还包晚餐或早餐,视具体城市的情况而定,淡季相对旺季便宜一些。退房时间一般上午10点,不要错过时间。YHA相对于其他Hostel来说比较热闹,他们每周还会组织各国年轻人玩游戏或者组队泡吧等等。

Hostel


背包客栈,质量参差不齐,比如淡季的凯恩斯,有的Hostel甚至十八澳元可以住一晚,还包早餐。对Hostel的最低要求就是床上用品要彻底清洁消毒,没有床虫(入住前记得仔细检查床垫)。Hostel只需要在谷歌地图搜索周边关键词Hostel即可。你也能使用Hostel World和Booking的APP订住宿。投宿尽量选择打分比较高的,一分钱一分货,在澳洲也是一样的道理。有些Hostel因为靠近农场或者工厂,也会顺带提供工作信息。

Share House

超过一周的住宿,Share House是性价比相对青年旅社高一些的选择。这类住宿你可以在谷歌以当地地名+BBS作为关键词,找到BBS,在租房板块找住宿。通常是华人房东,盘下一整栋的公寓或别墅,再分组给背包客和留学生们,价位在110澳元至160澳元每周。住在这种房子的好处就是,留学生是一个作息比较简单的群体,容易相处。

还有一种Share House,是由工作的中介提供的。价格80澳元至110澳元的样子。和工友住一起稍拥挤,好处是能解决出行的问题。华人的住宿通常没有签合同,有的租金中包水电,有的不包,要问清楚。

Airbnb

Airbnb民宿现在有个中文名叫爱彼迎,可以在国内上其官网或用APP订,一般都要求订数天的住宿,一晚不给订。爱彼迎的房子干净漂亮,家具一应俱全,居住舒适,缺点是,对于背包客来说,价位有些高。

无论是住哪里,任何要求你出示银行卡让他们复印双面的行为都是不合理的,应予以拒绝,以防被盗刷。因为澳洲的银行卡网上付款只需银行卡面的信息,不需要任何验证。

YHA澳洲:https://www.yha.com.au/

HostelWorld:http://www.hostelworld.com/

AirBnb官网:https://www.airbnb.com/


五 购买背包客保险

在澳洲打工度假,保险必须要买一份,除了给自己的车买的保险,也要给人买一份保险,这也是出于止损的考虑。遇上什么事故也好减少损失,此外,在澳洲看医生很贵的。

澳洲有针对背包客的保险,Cover的范围根据选择的套餐有所不同。



在一些特别的地方,理赔的条件,一定要仔细看清楚,非常清楚的那种,以免以后真需要理赔的时候,发现不符合条件,那花的可是澳币。

推荐Bupa和Allianz,你可以前往官网了解,或者找背包客保险的代理了解详情。代理就涉及其他人的利益了,所以此处不赘述。

BUPA:http://www.bupa.com.au/

ALLIANZ:https://www.allianz.com.au/


以上就是小助手的分享,希望能给拿着WHV即将前往澳洲的小伙伴一些帮助。想了解更多澳洲资讯和PTE考试内容,欢迎私戳小助手(微信号:kewo-pte)咨询哦~

更多PTE考试与WHV相关资讯请移步

PTE在线学院官方店铺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