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留学资讯 >> 最新移民政策解读

最新移民政策解读

2019-04-16

2018年10月11日,莫里森政府公布了澳大利亚签证制度改革方案,其中一项计划将迫使新移民在搬迁到悉尼、墨尔本和昆士兰东南部之前,必须在大城市以外居住数年。当日晚些时候,新上任的人口与城市事务部部长艾伦·塔奇(Alan Tudge)在墨尔本就此计划发表演讲。塔奇声明,将通过“激励和限制条件”相结合的方式,要求新移民在偏远地区居住长达5年。基于解决全澳人口不均衡问题的迫切需要,以及在经济上帮助较小的州和偏远地区发展,莫里森政府对“下乡政策”态度十分强硬,不容商量。

本次新移民政策主要是为了限制核心区域的移民数量,降低人口流入,减少人口增长带来的城市压力,因此强制要求新移民去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及珀斯以外的地区居住。或将颁布的5年偏远地区政策其实相当于一个门槛,5年之后,移民可以自行选择留在当地或搬去其他城市。对于那些不想去偏远地区发展居住的申请人,澳洲政府或将进行强制性的处罚,处罚的方式可能包括取消签证或者限制申请公民身份。

所谓“偏远地区”,是“Regional Australia”的中文翻译。按照内政部网站在2018年10月9日公布的内容,除了堪培拉所在的首都领地之外,各州都有“偏远地区”。在新南威尔士州,除了悉尼、纽卡斯尔、中央海岸和卧龙岗,其他都属于偏远地区;在昆士兰州,偏远地区不包括大布里斯班和黄金海岸;在维多利亚州,墨尔本大都会区是个例外;珀斯及其周边地区以外都属于偏远地区。首都领地全境都不是偏远地区,而南澳洲、塔斯马尼亚州和北领地全境都是偏远地区。

这项政策影响最大的是技术移民和雇主担保移民申请人,家庭类的申请人影响相对有限,但附加要求可能也会变得严格,因此导致审理周期延长的现象。至于商业移民,不管是市中心抑或偏远地区都不可或缺,那么是否会有附加条件?按该政策力度判断,很有可能!

这项政策意味着至少约45%的新移民都必须强制待在偏远地区!并且,莫里森政府表示,在明年大选前一定要将新的移民计划落实到位!

澳洲推行如此严厉“上山下乡”签证的原因是因为,人口增速远超目前澳洲基础建设承载力。过去15年里,澳大利亚在原本预计人口增长大约为250万人,但却因为新移民数量阶梯式增长飙涨至500万人。据统计,总人口增长的75%主要集中在墨尔本、悉尼和布里斯班这些大城市。涌入的人口越来越多,城市就会越拥挤。动不动的交通堵塞与延迟,也造成了澳洲本地居民对于移民的抵触心理越来越高。

所以莫里森政府认为限制移民迫在眉睫。莫里森政府期望新移民政策的实施,不仅可以缓解首府城市人口和基础设施的压力;还能为偏远地区注入劳动力和经济支持。

但是,移民新政也引起了澳洲社会各类专家的广泛争论,澳洲城市规划专家Shance Geha博士认为澳洲应该扩大移民,否则各大都会将崩盘,分分钟失去傲人的世界排名!同样,城市研究中心宜居城市研究组的主任Billie Giles-Corti教授也表示与其降低城市的人口拥挤程度,不如提升其基础设施的建设速度,这才是改善城市宜居性的方式。

不管专家们如何的忧虑移民新政对澳洲城市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政策的落地几乎是板上钉钉了。

那么在政策即将实施之前,还在考PTE的准移民们应该赶在政策前考下八炸(4个79分),更新签证申请,抢先上岸。


更多PTE考试相关资讯请移步

PTE在线学院官方店铺

  • PTE官方授权一级销售商,绝不赚取任何差价。所有 PTE Voucher均由培生官方系统发出,如有无效考券,承诺100%退费。

  • 通过PTE在线学院在线购买 PTE Voucher,可获赠多达20GB的备考资料,囊括最新、最全PTE考试机经,购买3个月内免费更新。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