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经验分享 >> DI高分技巧,你掌握了吗​?

DI高分技巧,你掌握了吗​?

2019-03-20

在PTE考试中,DI属于高分口语题,分值高,备受考生瞩目。在很多同学看来,这DI还不简单吗?简直就是分分钟的事儿呀!可是,很多同学在考场遇到这道DI都不知道如何说才能拿到高分?因为图片上面的内容过于简单,content方面需要深入挖掘。如果只说图上表面写的内容,无法拿到高分。


DI高分技巧,你掌握了吗?


其实不仅是因为分数高,DI还会在给流利度和发音贡献很多的分数,在这里再次强调一下DI的重要性。DI是PTE口语中最容易掌握并用以快速提分的题型之一。说它是一把双面剑一点也不为过,发挥得好的同学,65分可以变79分;发挥得差的,79分也完全有可能打回65。

DI有一点非常重要,需要模板。因此,掌握DI的机经尤为重要。

口语考试中主要测评三个方面:流利度、发音和内容,在细分项目中Enabling skills也明确的标明了流利度和发音的评分。所以DI在考试时,会给我们的流利度贡献很多分数,抓住了DI,就抓住了口语绝大部分,可见DI的重要性。

但是,有很多考生反应反映,在读图的时候难以描述出来,都不知道该从何下“口”。那今天就带你们详细地分析一下,DI题型应该怎么做才能拿到高分。

PTE考试采用的是电脑评分系统,同学们在练习的时候把握住电脑认可的答案,才能在说的40秒内拿到高分。那么电脑认可、喜欢的答案是什么?

比如说官方评分标准中流利度的评分标准是:Natural paced delivery of speech,就是流畅、不费力、自然的语言表达,并不是只注重不卡顿。

在内容方面,需要做到一下几点:elements、relationships、possible developments and implication,也就是说内容输出需要包括这几个方面,才能在内容上面拿到高分。

因此DI题型需要具备的思路:

起始句子

描述趋势

描述极值

描述图片上的颜色

结论

平时在练习的时候要习惯从这几个方面着手。在练习过程中,很多同学觉得困难的还是中间部分,如何描述趋势和极值。其实只要准备好那么几个描述趋势的的基本单词就好了。

DI答题时间只有40s,实际情况中我们还提倡在35s内完成题目,加上25s的准备时间,DI的答题时间也并不充足。所以,如果想要DI得高分,平时就一定要多加练习,只有对各种PTE口语模板能够流利自如说出来,才能真正在这个部分中占据有利地位。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