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经验分享 >> 抓住PTE听力四大“拦路虎”快速提升

抓住PTE听力四大“拦路虎”快速提升

2019-03-20

各位考生不难发现,相对于雅思来说,PTE考试是比较简单的,分数也总是会比雅思高。但是要想四项全过线,到没那么容易了。


抓住PTE听力四大“拦路虎”快速提升


PTE口语是个技巧性很强的考试,掌握技巧学起来也相对容易,提分也会比较快。但是技巧只是一部分,但是如果考前不复习,口语生疏,流利度下降,那分数也是下降得很快的。

还有一个让大家头疼的就是听力了,很多小伙伴考过很多次,却总是在79的下缘徘徊,如果有这种情况,就要自我检查这几道答题是否做好,听力四大天王,RS,RL,SST,WFD。

WFD

如果没有机经,WFD应该算是听力中最难的题型了,一个词一分,要想同时兼顾一句话中的十多个词,其实并非易事,但是由于机经的存在,并且命中率很高,因此对于想考79分的小伙伴,WFD机经必须全部高质量做完,保证考试的时候遇到机经能100%做对,如果因为考试时间把握不当,导致WFD题未完成,或者说平时依靠死记硬背导致考试题目细节更改而出错,那么听力基本就很难高分了。

RS

RS的机经命中率就没有这么高,因此题目难度就大了很多,尤其是目前有增长变难的趋势,要想保证听力分值,就必须狠练精听。除了机经中题目的练习,还要去练习完整篇章,比如老托93篇,科学美国人,Ted演讲等等,根据自己的水平来选择,如果考试中总是遇到长难句handle不来,那么平时就要下意识去练习一些同等难度的材料,比如说VOA Standard或者BBC新闻。这些语速快,语法结构复杂,句子较长,只有大量练习,平时100%精准复述,才能保证考场上完美输出,即使有突发状况,也能保证每句至少流利说出50%。

RL

RL要保证流利,大量的精听能够保障你在听听力的时候,精准听到每一句的内容,然后尽自己最大限度记下最重要的句子或者关键名词短语,然后可以套用模板一气呵成。

SST

SST在保证内容的同时,一定不要忽略了2-3分钟的语法词汇和拼写检查,这才真正影响你sst最后分数的高低,成绩单上只要看到这三项分数不高,就说明在写的时候一定出现了问题,每项2分,加起来分数就高了。

想要攻克听力的难关,靠技巧是远远不够的,只有掌握对方法,然后坚持不懈地练习才能真正有效拿下PTE听力的四大“拦路虎”,总之考前的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想要了解更多PTE考试备考细节,欢迎添加微信kewo11进行咨询。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