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留学资讯 >> 澳洲食品标签解读

澳洲食品标签解读

2018-12-26

    自2016年起,澳洲就开始逐步实施新的食物标签法,过渡期为两年,即自2018年7月1日之后,所有澳洲出产的食品,都均需要使用全新的食品原材料来源标签,旨在为消费者选择产品时提供更高的透明度。


    本次标签更新为政府主导的强制性行动,将在原有标签上增加一个百分比的标尺,用于标注该物品中澳大利亚本土原材料所占的比例。政府规定,水果、蔬菜、坚果、香料、鱼类和肉类都必须贴上标签,标明原料来源。糖果、零食、软饮料、瓶装水、茶和咖啡将免除变化。进口产品同样需要清楚地标注产品来源。


    关于新标签,澳大利亚工业、创新和科学部发言人马丁·斯夸尔(MartinSquire)是这样说的:“消费者可以在购买商品时直观地了解该商品是否是澳洲制造,又有多少成分时澳洲本土的原材料。”对于这些人们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见到的食品标签,你有了解多少呢?


    这套标签主要分以下四类:


    1. 澳洲制造的产品


    澳洲制造代表着食物的主要加工程序是在澳洲,但如果只是罐装,重新包装等程序可不是用此标签。另外,标签上也会注明百分比,表示其原材料中有多少是澳洲本土出产。

1226-1澳洲制造产品.jpeg


    2.澳洲种植的产品


    这类标签一般用在果蔬产品上,表明是在澳洲本土种植。

1226-2澳洲种植产品.jpeg

    3.澳洲包装的产品


    这类标签只用于在澳洲包装,但并未在澳洲加工的食物。

1226-3澳洲包装产品.jpeg

    4.其他


    政府还鼓励商家尽可能详细地标出食物的原料原产地等信息。

1226-4.jpeg

    澳大利亚全国农民联合会首席执行官托尼·马希尔(TonyMaher)认为,新体系将对澳大利亚食品生产商起到提振作用,他表示:“我们的普遍看法是,只要我们的标签更加清晰,人们就会更加偏向于买澳大利亚货。他们会愿意支持澳大利亚农民。这些新的标签规定将有助于消费者区分,也有助于澳大利亚农民。”助理科学、就业和创新部长泽德·塞斯利亚(ZedSeselj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标签将为消费者提供准确信息,他指出:“澳大利亚农民和生产商将看到消费者能够识别和选择购买澳大利亚产品的好处。”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