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考试新闻 >> 什么时候我们需要考虑PTE复议?该如何复议?

什么时候我们需要考虑PTE复议?该如何复议?

2017-07-27

  在拿到一个失望的PTE结果时,你或许在盘算要不要申请复议,但是真的会有用吗?

  一个老掉牙的故事。一位学生辛辛苦苦地准备PTE考试,希望可以一举突破这个花了330澳币和无数精力的考试。他/她精神抖擞进入到考场,希望拿下4个65的成绩。他/她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他/她高兴地告诉自己的小伙伴们这次一定没有问题,并且这样就可以一举拿下澳大利亚绿卡了。然而在不到几天之后拿到的成绩,却又再次在听书读写的某一项(或某两项)差那么几分,又和移民加10分失之交臂。

  在这种情形下,感到愤怒是很正常的。我们会挥霍一下并且找朋友来抱怨:“这个考试中心不行!”“我的麦克风有问题!”,或“这个考试一定有暗箱操作!”。最常听到的就是“我要给皮尔森写封抗议信!”。那我们现在就聊聊这方面的事情。

  当你在考虑PTE复议的时候,先考虑这些问题:

  1 这不便宜:准备好至少100澳币以上的资金。

  2 PTE的成绩通常都很准(皮尔森已经将你的试卷改过两次了)。

  3 技术的问题,例如麦克风出错,也非常少见(人为的因素,例如呼吸声太大反倒是比较常见,但这不属于技术问题)。

  4 复议的分数有可能更高分,但是更常见的其实是更低分。

  决定PTE复议是不是正确的

  我们就从皮尔森官网上的FAQ来看看,当你得到一个不满意的分数时,你应该怎么做。我也加入了自己的个人意见来作为你做决定的参考。

  If you aredisappointed with the score you have achieved, you can take thetest again.[There is nodiscount as a repeat customer; there is no ‘loyaltybonus’.

  如果你对考试的结果不满意,你可以再考一次。[再考没有优惠;也不存在‘积分’。


PTE考试复议,PTE考试


  You may retakePTE Academic as many times as you want, although you must waituntil you have received your scores from one test before bookinganother. Institutions will not see your scores unless you allowthem to by sending your scores to them via the website.[This is agood thing about the PTE: quick results and quick to rebook if needbe.]

  PTE考试你可以尽可能地多考,但是你必须要等到上一次的成绩下来之后才可以预定下一次的考试。机构不会得到你的成绩除非你指定了PTE将你的成绩发送到它们那里。[这是PTE的优势:出成绩快并且允许频繁地考。

  This meansthat institutions will not be able to see if your scores are betteror worse than previous attempts. You can send them to an unlimitednumber of institutions, but you may only select seven recipients atany one time (per score order).

  [这也说明机构不会看到你之前的分数就提高了还是退步了。你可以将成绩发送至不多于七家机构(每次成绩)。

  Test scoresare valid for up to two years from the date of the test. Afterthat, you will no longer be able to view those scores on thewebsite. [This is allfair enough, and is a common feature of high-stakes EFLtests.

  成绩的有效期是两年。两年之后你就不可以在网站上查询到成绩。[这和其他英语考试没有太大的区别。

  PTE复议

  如果你对自己的PTE成绩不满意,你是有这个权利去复议的。但是你在复议之前,请考虑:

  • PTE复议是机器自动的,也就是说,很有可能你的成绩不会变动。和人为阅卷不一样,机器阅卷的成绩相对客观。

  • 仅写作和口语的内容可以复议。[也就是:小论文、总结写作文本、总结听力文本][这就足够让你请下来考虑下了!你确定自己有足够的信心花这笔钱和时间去做有可能的降低分数的事吗?

  • 非常有可能成绩不会改变,也有可能提高或降低。和雅思不一样,PTE复议分数降低的情况大有人在。

  • 如果复议成功,你的成绩会被自动变成新的成绩。已预定下一次考试或已将成绩发送至机构的成绩不允许被复议。你需要在得知成绩内的14天给皮尔森的客服发邮件。

  复议的成绩同样会从皮尔森的客服团队里得知。如果在你成绩单里任意一项有做改动(无论是总分、听说读写四项CommunicativeSkills、还是下面的各项EnablingSkills),你的复议费用都会被全额退回。[虽然这个可能性很低!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