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留学资讯 >> 全球人才吸引力排名出炉,澳洲位居首列!人才为何如此青睐土澳?

全球人才吸引力排名出炉,澳洲位居首列!人才为何如此青睐土澳?

2019-06-17

每次小助手跟人说澳洲移民越来越严,很多国内的父老乡亲都不屑一顾。

“澳洲的留学生不是毕业了就能移民吗?”

“在澳洲随便开个小店铺就能移民啊!”

“找个工作不就可以移民吗”

其实澳洲政府已经在悄悄的实施人才挑选计划,设定EOI移民邀请制。无论是技术移民还是投资移民,无形之间都是优秀者胜出。

高分者受到邀请,竞争异常残酷。国内的乡亲们说的也不无道理,是多年前确实是有这样宽松的移民政策!

但是因为澳洲以优美的环境,优质的空气环境,较高的社会福利,闻名的教学质量等等,吸引了越老越多的人移民澳洲。

这也导致了澳洲政府的胃口越来越大。符合移民要求一变多,就立马出新的移民政策限制数量。移民政策改革频繁,门槛越来越高。

澳洲近日一直宣称要引进best and brightest 人才。从即将就要实施的新移民技术打分表就可以反映出这一点。

从最新的EOI打分表可以看到,学历越高,EOI加分就越多。对STEM学科的留学生甚至能多加10分!

再看看澳洲热门的独立技术移民专业申请人的获邀条件基本情况,英语成绩已经不是雅思四个7分的同等水平,就是雅思四个8的同等水平!

在各个国家都在奋力挖全世界人才墙角的形势下

目前,澳洲的移民政策已经成为他们吸引全球人才的重要“武器”。

口说无凭!近日OECD经合组织就发布了有关最吸引全球人才的国家!主要考核了经合组织成员国的的三大被吸引群体。

OECD经合组织

经合组织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简称。是由36个市场经济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籍经济组织。

旨在共同应对全球化带来的经济、社会合政府治理方面的挑战,并把握全球化带来的机遇。

成立于1961年,目前成员国总数36个,总部设在巴黎。

现经合组织共有36个成员国:

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爱尔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奥地利、瑞士、挪威、冰岛、丹麦、瑞典、西班牙、葡萄牙、希腊、土耳其(以上为1961年的创始成员国)。

以下为后来加入的成员:

日本、芬兰、澳大利亚、新西兰、墨西哥、捷克、匈牙利、波兰、韩国、斯洛伐克、智利、斯洛文尼亚、爱沙尼亚、以色列、拉脱维亚、立陶宛。

全球人才吸引力排名重要性

有才能和技能的人在国家未来的繁荣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他们所从事的工作对创新和技术进步至关重要,并最终通过其他就业机会和改善所有人的生活条件促进更强劲的经济增长。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在吸引和留住人才方面竞争日益激烈,尤其是通过对最优秀和最聪明的人采取更优惠的移民政策。

这种竞争导致了政策框架的趋同,但政策和实践方面仍存在重大差异。

除了移民的条件,许多其他因素也有助于塑造国家对外国人才的吸引力。

经合组织将人才分为三类

第一类:已经具备高学历水平(硕士或博士学历)的工作者,在澳洲,这类人群就是海外工作经验的技术移民。

第二类:企业家们在澳洲,这类人群一般是投资移民。

第三类:大学留学生,在澳洲这类群体就是留学毕业生。

七方面衡量人才吸引度

机会:在当地立足的机会,涉及劳动力市场,和成立企业发展商业的机会,当然,大学的声誉也包括在内。

收入和税收:主要衡量各国人才的收入水平、生活成品和税收

未来发展:整体的长期前景,这包括政治参与度、改变身份状态的难度、能否入籍

家庭环境:是否适合家庭生活、家庭成员是否容易融入当地劳动力市场,子女教育成本和家庭福利待遇如何。

技术环境:当地是否能给这类高技能人才提供好的工作环境,技术环境,基建。整体英语水平等等。

包容性:人口多样性的程度,当地人对移民的态度如何,性别平等程度。

生活质量:自然环境、生态环境、教育和医疗等等

主要三大人才群体都进前10名

高等学历工作者的人才吸引度,澳洲综合第一!

也就是说,从以上七个方面来看澳洲的高等学历工作者的话,综合指数应该是最令人满意,吸引更多人才来移民澳洲工作!

大学留学生人才吸引度,澳洲综合第六!

传统的留学四大目的地,美国、澳洲、加拿大和英国,可能是留学渠道最多、最为受欢迎或者说留学生数量最多的,但是综合评分可能真的不是最好的。

瑞士成为最吸引大学生人才的国家!传统的留学主流国家只有美国和澳大利亚还算排名靠前,分别是列为第五和第六位。

企业家人才吸引度,澳洲综合第七!

综合评定加拿大对他们的吸引力最大,新西兰占据次席,近几年每年都吸纳最多高净值人士的澳洲排在了第七,美国和英国都只排在中段。

澳洲VS其他国家

澳洲VS美国

针对高学历工作者,澳洲的吸引力比较明显。针对企业家们,澳洲可能也是更好的选择,不过差距就没有那么大了。针对留学生,澳洲在评分上差美国0.01。

澳洲VS英国

针对高学历工作者,澳洲甩了英国好几条街。针对企业家们,澳洲同样是更好的选择,但差距就没有那么明显。

针对留学生,尽管英国有更多名号响亮的百年名校,经合组织依然把澳洲排在了前头。总体来说,澳洲完胜英国。

澳洲VS加拿大

针对高学历工作者,澳洲的吸引力比较明显。

针对企业家们,澳洲可能要比加拿大逊色些,毕竟在企业家吸引度排名中,加拿大是综合第一!

针对留学生,澳洲比加拿大多领先了0.01。

澳洲占有哪些优势

针对不同人才人群来看人次吸引度之后,根据不同维度的得分观察澳洲具体的优势。

优势

✔ 对于澳洲的高学历工作者,他们的生活质量,未来前景还有包容度方面都表现的很好。都在Top25%.

✔ 企业家与澳洲高学历工作对澳洲满意方向一样。但是对税收方面满意度略微欠佳。

✔ 大学生也同感,对澳洲的发展机遇,生活质量还有包容度也是高度认可,另外,他们对技术环境也很满意,占了Top25%。

总体来看,澳洲吸引的人才都主要对澳洲的生活质量,发展机遇和社会包容度方面非常满意,从而选在了来澳洲学习与发展。

不管名次如何,三大人才群体的吸引度上来看,澳洲都列为在世界前十。总体表现较好!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最新分享,想了解更多澳洲咨询或PTE相关内容,请添加小助手(微信号:kewo-pte)咨询哟~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