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留学资讯 >> 澳洲房地产传来两个重磅好消息!人人都说:要回暖了!

澳洲房地产传来两个重磅好消息!人人都说:要回暖了!

2019-06-04

打算在澳洲买房的小伙伴,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继前不久自由党宣布连任后将把购买首套房的首付从20%降低到5%,

终于,自由党如愿连任,并组建多数政府!这意味着首付门槛的降低,也意味着工党此前取消负扣税这把架在房市上的剑再也落不下来,

房市大松绑!澳媒:墨尔本房价终于触底!

最近,又传来了一个关于买房的重大利好消息:

澳洲银行业监管机构——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

计划取消一条收紧了5年的贷款规定

以后不再要求银行

按照7%的利率评估客户的还贷能力!

这个消息无异于一个重磅炸弹!

虽然还没有正式取消,但是澳洲的房地产行业、银行业、以及打算买房的人,都已经欢天喜地手舞足蹈了。

因为这意味着,

  • 打算买房的人可以从银行贷到更多的钱、早日实现自己的买房梦了;

  • 银行能放款给更多的客户,挣更多的钱了;

  • 买房的人说不定会因此增加,澳洲的房地产行业说不定要触底反弹了!

如果有小伙伴还不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小助手在这里给大家解释一下。

这个事要追溯到2014年。

当时,澳洲的房地产行业正处于鼎盛时期,那房子就跟不要钱似的,有钱人一套一套地囤,没钱的人贷款也要买。

APRA看到这种情况很是捉急:这么多人贷款买房,还不上怎么办?

于是,为了抑制房价飙涨,也为了防止一些房产投资者负债过高,APRA出台了一项政策:

各大银行在给客户贷款时,必须按照7%的利率,或者“实际利率+2%”的标准评估客户的还贷能力。

而在实际的操作中,银行一般都是按照7.25%的利率标准进行评估的,可实际上的利率还不到4%。

这就导致很多人过不了7.25%这个评估标准,最终也就没有办法贷款买房了。

这个政策已经实施了5年的时间。

现在,

APAR打算取消这个政策

让银行自行制定一个利率标准

用来评估客户的还贷能力

银行为了多挣钱,当然不会按照7.25%这么高的利率来评估。

这等于说,

房贷的门槛降低了

大家买房更容易了!

原本按照7.25%的利率,你达不到贷款标准。

但是政策取消之后,你说不定就能达到标准,早一步实现买房梦了!

这对于打算买自住房的人来说尤其有利,因为银行对自住房的贷款利率比投资型住房要低。

总而言之吧,这个政策无论对银行、房地产买家,还是对房地产行业,都是一个好事。

CoreLogic的分析师Cameron Kusher就说了,这说不定能够减缓澳洲房价的下跌,促使房地产市场提前触底反弹呢!

这样的情况并不是没有可能发生。

因为就在今天,澳洲银行业还迎来了另一个重磅好消息!

澳洲央行计划降息!

这个事外界其实已经传了很久了。而今天,澳洲央行终于官宣了!

澳洲央行行长Philip Lowe在一次面向经济学家的发言中表示,在下一次央行会议上将考虑是否降息!

要知道,澳洲央行给出如此明确的信号是非常非常非常罕见的!

因此澳媒说,这意味着,6月降息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果真如此的话,那么澳洲的利率

将由目前的1.5%

降到1.25%

这不仅是自2016年8月以来首次降息,而且也将成为

史上最低的利率!

这无疑又为房地产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有房产分析师还表示,放松贷款限制、降低利率,将会促使澳洲的房价反弹。

看来,无论是业内还是澳洲民众,都有一种预感:澳洲房市经历了冬天,终于要春天回暖了!

以上就是小助手的分享,想了解更多澳洲资讯或者学PTE来澳洲,欢迎私戳小助手(微信号:kewo-pte)咨询哦~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