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经验分享 >> PTE备考2个月就七炸,这可能是短期备考最有用的心得感受

PTE备考2个月就七炸,这可能是短期备考最有用的心得感受

2019-06-03

简单地说下我自己。目前大三,准备毕业出国提升自己,一开始挺有信心的。后来,发现雅思折磨我快大半年了,仍然没过关,很沮丧。转考PTE后,一开始不熟悉题型,但是接触时间长了,发现还是挺简单的。分数不高,简单7炸,将自己不算特别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Cathy Yang

PTE在线学院65分保分班学员

备考2个月 雅思6的基础

成功7炸

废话不多说,先给大家晒一下成绩单。

备考历程

大二时,有毕业准备出国深造的心,跟家里人商量了一下同意我去。随之,就开始我的雅思备考之旅,考了也有4、5场了吧,总是口语卡着小分,一度崩溃。

后来,在刷微博时发现很多雅思的小伙伴都转考PTE去了,发现我也可以。于是,放弃雅思一瞬间我就去咨询PTE考试相关信息。

查询了很多家机构,从师资、服务态度我选择了PTE在线学院,听取了小助手的建议,报考了65保分班。一开始上课,也挺懵逼的,和雅思完全不一样,但是接触多了,发现技巧很多,大量地刷题和看鸡精作用很强。

从报班学习到考试出成绩差不多两个月,结果也挺意外的,成功7炸,在此感谢PTE在线学院的老师和小助手!

各项备考经验

口语

RA:一开始面对这道题型的时候,总抓不住关键,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以为只要读对语句就行。等我上课后,发现这个观念完全错误,自己之前的练习方法一点都不对。上课的Yiyao老师跟我说,意群是非常重要的,要懂得划分意群。

还有就是在练习时,自己的语速一定要适中,语速太快容易读错和吞音,且要保证自己的流利度。

RS:作为口语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大量的练习是不能少的。我是每天100 - 150个句子,一开始我用的也是各路大神纷纷推荐的首字母记忆法,发现有点不适合我。

比较笨,适合死记硬背的方法,我考试时都将关键的字词摘抄下来,再强记一部分,总结总结再说出来。可以不用借鉴我的方法,实在太蠢啦!

DI:一开始让我记模版还是挺难的,但是随着练习的题目多了,熟悉了它的基本套路和流程,其实不是特别难。注意一下流利度,毕竟与流利度相比,内容真的不值一提。

RL:跟RS很像,我还是采用的做笔记的方法。前提是自己的笔记一定要写清楚,记下你听见的关键名词和词组,再套上老师给我们的模版,一切就完美了。还有,私底下的练习是少不了的。

ASQ:考前看一下机经,熟悉一下就行了。

写作

SWT:刚转考PTE时,面对这部分,始终抓不到重点,搞得我很头疼。后来,每天不停的看鸡精,刷题,逐渐掌握里面的关键。首先,需要自己找到关键句,看关键句中的关键词或者短语,再总结成一篇小文章。相比后面听力中的SST,简直是小case!

WE:自己的模版一定要背的滚瓜烂熟,在考试时直接套用进去就行。但是,不要出现语法、单词拼写错误,留点时间检查一下。最关键,看题看的一定要仔细,不要跑题啊。

阅读

RO:其实PTE的阅读不是特别难。鸡精一定是要看的,多刷几遍。其次,这道题看中的是自己的逻辑能力,找到首句,一般有明显的主谓宾。

FIB:只想说,词汇量很重要,最基础的一定要有的。而且,经常会出现固定短语搭配,感觉这部分对我来说问题不是很大。

听力

SST:需要认真对待,除了刷机经之外,每天的固定练习是必不可少的。在练习的过程中才会发现自己的错误在哪里,到底是听不懂,还是单词语法的错误?等总结出来,这道题才会真正被消化成自己的。

考前可以把自己的错题拿出来看看,增加自己的记忆力。

WFD:可以把最近的高频题拿出来熟悉熟悉,甚至背熟。一般来说,说到WFD,就是背机经。虽说没问题,但是也要找到背的方法。

像HIW、选择题等,我都是看看鸡精,做到能拿分就拿分,实在拿不到的就随缘,放宽心态。

这里总结一下,我觉得考PTE考试是一场持久战,只要能够坚持,并且战术上正确,加上班课的辅助,最后一定能拿到自己心心念念的成绩啦,任何成绩都不是梦想。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