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留学资讯 >> 悉尼城铁西北线又双叒叕故障!仅仅开通4天,这个“世界最先进”列车就被打脸!

悉尼城铁西北线又双叒叕故障!仅仅开通4天,这个“世界最先进”列车就被打脸!

2019-06-03

悉尼城铁西北线(Metro Northwest)开通短短4天,又有一辆新无人驾驶列车发生故障。

报道,周三中午12时40分左右,悉尼城铁西北线一辆无人驾驶列车在樱桃溪(Cherrybrook)至叶坪(Epping)区间发生故障,导致乘客滞留。

悉尼城铁公司(Sydney Metro)通过社交平台Twitter发布通知:

将城铁班次延误归咎于“机械故障”,并呼吁乘客预留额外的出行时间。

悉尼城铁西北线于5月26日通车,但广大乘客很快便对这条新线路大失所望。

线路通车当天,接近14万人充分利用露斯山(Rouse Hill)至车士活(Chatswood)的免费出行机会,前3个小时运送乘客4.2万人。

当天一辆列车发生故障,车厢过于拥挤。乘客还被告知:车门可能会中途打开,惊慌不已。

线路初期出现的种种问题,引发乘客在网上发文抨击,并对将来高峰时段的运营表示担忧。

今天列车再次发生故障后,乘客继续发文抱怨,抨击“这条原本被视为快速出行方案的线路”服务班次频率过低。

在塔拉旺(Tallawong)车站等车的一名乘客表示:“新线路延迟整整27分钟。不能接受!”

还有乘客称:“无意冒犯,但是悉尼城铁有点糟糕。”

想象一下,你坐在了一辆无人驾驶的火车上:

因为是第一天开通,政府给当天乘车的居民免票,你感叹着科技发展迅速,修个路要修几十年的土澳竟然有了无人驾驶的火车。

这时候火车到站了,你想下车,车门无法自动打开,旁边也没有任何按钮,车上连个工作人员都没有......

求此时内心有多慌?当天悉尼就有数百名遭遇这样尴尬场面的乘客。

下午一点左右,当火车驶过麦格理公园(Macquarie Park)站的平台时,有一扇自动门无法打开,站台工作人员不得不手动打开。

而因为这个“突发事故”,这趟列车大面积晚点15至20分钟,不过这是官方说法。

有乘客抱怨说她带着三个孩子等了25分钟,而且也没有工作人员说明原因,毕竟无人驾驶火车连公告都是自动化的。随后,这辆“事故”列车被停运。

因为这个项目每年都会刷几次存在感,比如说火车试运营成功。

前天悉尼的火车站堪比国内大城市早高峰的场景,人们都迫不及待的凑热闹想感受一下这辆“世界顶级”的城铁。

一共有超过十万人昨日乘坐无人驾驶火车出行!毕竟是无聊到爆的土澳,凑这样的热闹是可以理解的~

不过每个新项目上线都会不可避免地有小错误,事实上,作为全澳第一辆无人驾驶火车,这个项目有很多亮点!

首先,这个超过22000人参与耗资70多亿澳币的项目,在五年之内就成功上线了。这和四年修一公里路的土澳真的是同一个国家吗?

其次,全速运行时,这辆无人驾驶火车速度可达100公里/小时。目前在高峰时段火车间隔为4分钟,未来可缩短至2分钟。

共有6节车厢的新列车可以坐378人,站774人,所以可以安全满载至1152人,那未来在高峰时段每小时可运载34,560人。

另外,与传统悉尼的双层列车不同,新列车允许乘客在总长126米的车上自由走动。从车头走到车尾,可以随意欣赏路上风景,体验驾驶员的视角。

安全性,尽管是无人驾驶火车,仍然会有操作人员一直监视铁路系统。

目前在13个车站和铁路沿线就安装了1000多台摄像机,而且每辆列车上还有38台录像机。

另外新州州长Gladys Berejiklian强调,无人驾驶已经是一项成熟的技术了,并且在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已成功运营,比方说新加坡和迪拜。

不过火车的建造还在继续,虽然目前只开通了Tallawong站到Chatswood站,一共只有13个车站,坐完全程需要37分钟。

不过到2024年时,该地铁会延伸至悉尼市中心,再到滨城(Bankstown)一带,那时悉尼将有31个地铁站和66公里的专属火车路线。

事实上,目前火车铁路经过悉尼市中心部分的隧道施工早已进行了几个月。感觉可以默默期待2024年无人驾驶火车的第二阶段可以准时完工运营了。

在此实名羡慕悉尼人民,下次去悉尼一定要尝试一下!也希望其他澳洲基建速度向这个无人驾驶列车看齐。

虽然这速度跟中国比还是有很大差距,但是对于常年身在澳洲的朋友来说已经很震惊了。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最新分享,想了解更多澳洲咨询或PTE相关内容,请添加小助手(微信号:kewo-pte)咨询哟~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