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经验分享 >> 想考PTE求复习建议?

想考PTE求复习建议?

2019-05-21

PTE考生都知道,每个题型都有不同的备考方法,分数高低也不一样,所以也应该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去备考。那么各个题型在考试时都应该如何应对呢?

口语是PTE中最重要的拿分项,容易靠技巧拿分,找到了正确的备考策略,加以练习,还可以提高阅读、听力分。

下面针对每个口语题型详细的来说一下应考策略。

RA(难),朗读一段文字

很重要,但是短期提高有难度。语速是重要的,但是不能过分追求语速而导致丢音严重。有一些同学,就是想要读得很快,结果每个单词都没读完,也就是每个单词会丢一点音。这样的话,风险很大,不仅丢发音分,机器还有可能识别不了而丢内容分。还有一些同学乱停顿,即乱断句,扣分严重。停顿的地方一定是意群切割的地方,实在搞不懂的同学,就只在标点出停顿。

练习方法:影子跟读!影子跟读是PTE备考中的一项必做练习,做了这个,可以同时提高RA,RS,WFD,HIW,FIB(全都是大分值题)。

怎么做影子跟读?

找一篇资料,有文本和音频,在音频播放到第二或者第三个单词时,跟读者开始跟读第一个单词,并尽量保证使用与源语完全相同的语速、语调、语气。

适合PTE备考的影子跟读资料有哪些?

中等难度:老托93/剑桥雅思听力part 4 / OG、plus中所有的音频资料

较难:科学美国人/经济学人

建议:

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资料,科学表明学习的最高增长区是有30%的新知识,太简单没效果、太难学不进。

千万不要要死磕一种资料,要多种资料混着听。因为PTE考试中的音频有多种口音,之前有同学备考只听老托93,结果不能适应考试中的英式发音。

RS (难),复述句子

一定要认真听,然后按单词出现顺序尽可能流利的说出来即可。过分看重内容、轻视内容,都会影响得分。

DI (简单), 描述图表。

高分口语题,短期提分。真题总结较全。这个题,只要有正确的方法,以及对图表进行正确的分类即可。剩下的就是去练习熟练度了。

RL (简单) ,复述讲座

用对方法,记笔记,尽可能流利的说。同样,过分看重内容、轻视内容,都会影响得分。

ASQ 小分值,不建议花时间复习

很多同学喜欢这个题,很有意思,就像猜谜语一样。但是不建议花太多备考时间,毕竟占分低。


1558402659709023.jpg

作文

大作文

难点是一篇只有20分钟写作时间,要求200-300字。建议考前一定要练练手。

阅读

考试时,最最关键的是时间安排:

1.考试时间紧张,5种题目乱序出现

2.把较多时间分给FIB和RO,因为单选、多选分值小。卡在单选多选,而没有足够时间做FIB,基本上就完了。

能力上来说:

1.PTE考试单词要求较高,有不少GRE/SAT级别的词汇。但不用直接去背GRE单词,若差的不多,可以靠阅读惯性、句子分析搞定。但如果差很多,那确实没有任何的阅读技巧可以有用, 只能背单词。而实际上,词汇量越大,读起来越轻松, 因此建议所有的同学都要背单词。

2.FIB有部分题目,考的是固定搭配。

这个提升比较慢,需要长期积累。希望这部分比较弱的同学,一定要加大阅读量

3.深度阅读能力。

包括读的准确以及读快。要想考试时做到,平时肯定是要下功夫的。总的老说是用自己的话来转述主要内容,这个过程可以直接刺激大脑理解的,可以促进好的阅读惯性的养成。

推荐资料:官方学习资料(OG,plus中的阅读题):题当自测用,做了以后拿来做深度阅读练习用。

听力

听力题目较多,时间紧张,一样需要关注时间分配,首先保证FIB/HIW/WFD有足够时间,再管别的。 而且WFD在听力的最后出现,如果前面耽搁太久,没时间做WFD,基本上就可以直接报名下一场了。WFD机经一定要做的,里面不懂得生词一定要能听懂、会拼写。

平时的练习,就要强迫自己去听懂。把听力,真正上升到听力理解,要当作耳朵的阅读。可以听一句、翻译一句;或是听一句,总结一句。PTE在线学院为各位考生提供海量的PTE考试资讯和资料。想了解更多关请咨询PTE在线学院小助手(微信号:kewo-pte)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