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经验分享 >> 工作党小哥哥转考PTE一次就7炸

工作党小哥哥转考PTE一次就7炸

2019-04-02

在接触PTE考试之前,我考过5次雅思。我的目标分数是4个7.0,刚开始,经过半年的努力,3次考试,终于总分从6.0到7.0。但是之后考试作文和口语分数总是达不到,于是我果断转考PTE考试,成功上岸!这里我也给未来要准备PTE考试的小伙伴们分享一点经验吧。

Tony Wang

PTE在线学院65分保过班学员

雅思口语、写作“受害者”

24课时,一个半月复习

成功7炸

废话不多说,先给大家晒一下成绩单。

放弃雅思,转考PTE

我的英语基础一般,雅思经过半年的努力才考过总分7.0,但是单词拼写、语法的各种小毛病一直都有,最糟糕的是,我的发音是正宗的Chinglish,每次见过雅思口语考官我就心里发怵。

转考PTE后,经过朋友的推荐我报了PTE在线学院65分保过班。在Hailey老师的指导下,我对PTE考试的各种题型和答题技巧有了非常清晰的了解,再通过不断地练习强化。我非常幸运的用一个多月就通过了考试,拿到满意的成绩。

备考历程

因为要一边工作一边备考,我复习的时间非常紧张。我每天早上6点起床,先在家复习一小时再去上班。我早上主要用来练习口语,大声地朗读,只有读多了才有语感。中午公司休息一个半小时,我就一边吃饭一边听听力,看单词。晚上下班回家后我就赶紧学习,系统地练习听力、阅读、口语、写作这四项,确保每天把自己练习的题目都掌握。

到了临考前一周我向公司请了年休假全身心地投入复习,保持每天练习两套以上的题目并记忆大量PTE在线学院老师整理的机经和模板。

尽管备考的过程非常的辛苦,但拿到成绩单的那一刻,我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自学还是报班?

个人建议如果本身英语基础不是特别好,又非常着急出成绩的同学还是不要自学了。

PTE考试是作为一项国际通行的英语语言能力认证考试,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听力有各种口音和嘈杂的背景,口语同时考察听力、阅读、抽象概括甚至生活常识,而阅读词汇量很大。如果靠自己摸索,我至少需要多花三倍的备考时间才能慢慢悟出答题方法。有经验丰富的老师指导,备考确实能够事半功倍!

当然,如果你的英语基础非常好,又很有毅力且不着急出成绩的话也是可以尝试下自学的。

(小助手建议自学的同学也可以加入我们的打卡群哦,和同志道合的小伙伴一起交流考试经验。详情请咨询小助手微信:kewo-pte)

各项备考经验

口语

PTE口语很注重发音和流利度,内容不是最重要的,更不需像雅思一样需要背素材。

RA:因为报了班,每天的朗读都有老师非常详细的点评,从发音,流利度,断句这些细节处指导我,所以提高得很快。

DI:要记住一些模板和常见的词汇的表达法,比如数字、描述性词汇。在说的时候一定不能停顿,即使有语法错误也要说下去,因为流利度和发音很重要,内容这一关只要踩到关键词就好了!最好在35秒左右结束然后点next进入下一题。

RL:记住关键词,然后用模板把关键词串联起来,内容保持说的流畅分数自然不会差,其实每次RL我都不能完全听懂。

RS:速度很快,听不完整也没关系,听到多少就说多少,不要停顿,也不要复述自己不确定的内容,只要答对一半得关键词就能得两分(一句话三分)。

ASQ:考前多看写机经,会遇到原题 。

写作

可以说是PTE最简单的部分,提前准备好模板考上65分是非常容易的。

SWT:审题时挑出文章的段落首尾句、转折句等看懂文章大意,然后用各种从句、插入语和连词把文章概况成一句话,力求尽量多地涵盖文章所表达的内容。

WE:直接套用老师给的模板就好了,但是一定要注意认真检查拼写和语法。因为这不是word不会自动纠错。

阅读

阅读的时间很紧张,词汇量也比雅思大很多,需要背单词。阅读各个题型上没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只要能读懂文段和题目,答题是没有问题的。这里推荐一下“课窝PTE"单词软件,里面涵盖了阅读要用到高频学术词汇,直接就这个记单词就可以了

听力

听力部分的难度比雅思大,建议小伙伴们平时多听一些材料,比如在做饭或上下班通勤的零散时间把老托93篇、BBC新闻、TED演讲当做背景音,多磨磨耳朵,浸入英语环境。

SST:与口语中的RL类似,平时可以一起练习。

MC_S/MC_M:选项一般不长,录音开始前尽量多看些选项,听录音的时候有针对性的听。

FIB:先观察Blank前后的词,确定所需要填写单词的词性和大意。

HCS: 选项比较长,录音开始前应该重点看第一个选项,了解题目需要考察哪方面的信息。

SMW:听一段录音,选择最后一个缺失的单词。需要理解录音的意思,有一定的难度。

HIW:提前浏览一下大意,听录音时一定要集中精力,选择时要结合听录音内容和文章内容。

WFD:和RS类似,只不过把听到的句子拼写出来,考察了听力,速记和单词拼写能力。可以和RS题型一起复习。


更多PTE考试相关资讯请移步

PTE在线学院官方店铺

  • PTE官方授权一级销售商,绝不赚取任何差价。所有 PTE Voucher均由培生官方系统发出,如有无效考券,承诺100%退费。

  • 通过PTE在线学院在线购买 PTE Voucher,可获赠多达20GB的备考资料,囊括最新、最全PTE考试机经,购买3个月内免费更新。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