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经验分享 >> PTE考试阅读上分精读练习要点讲解?

PTE考试阅读上分精读练习要点讲解?

2019-03-28

不少同学都反应PTE阅读是四个部分中最难的,口语什么的都是小意思!阅读难主要是技巧性的东西太少,完全靠自己的词汇量和大量的练习,那么,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真的没有办法了吗?小助手告诉你:不是!还有一种方式叫精读

阅读过程中只会泛读,不会有使你的阅读能力提升,读完一篇文章,就只认识基础单词,稍微生僻的词汇完全不认识,阅读速度达到了,质量去完全像反方向去了。那么,精读的意义就很重要了!那么,精读要注意的有哪些方面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这些要点。


1553736950556759.jpg


词汇量

首先,任何形式的考试,词汇量一定是最基础的考查内容,而且PTE阅读对于词汇量的要求会更高。词汇量的积累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平常练习中遇到不认识的单词一定要去查字典,看懂它的释义然后带入整个文章中,具体理解它的意思。

不嫌麻烦的同学可以教大家一个实惠的方法,高中学习期间有种叫做“错题集”的法宝,现在备考PTE当然也能拥有。整理出属于自己的生词集,将练习期间不认识的生词记下,在复习期间可以拿出来巩固一下,并再好的记忆都不如自己笔记下的东西实在。

有的考生会问:我知道词汇很重要,但是备考PTE到底需要多少词汇量?给个具体数字。答案毋庸置疑,不用猜都知道是越多越好。词汇积累多不仅仅是阅读容易,其他像口语的提升都是特别大的。一般来说,掌握最基本的词汇数量大概为5000个,但我觉得想追求更高分数的同学,这个数字是远远不够的!这5000个单词单指你认识或者看过,而没有彻底掌握融入到你的答题中。

当你掌握基础的单词能合理运用到文章中时,整个PTE的阅读效果将更好,速度将会提高,精读也不再是想想。


语法基础

说到词汇量是阅读的基础,那语法就是阅读的关键。在精读的过程中,离开不对整句语法的认识和各类句型的理解分析。一看到某个单词就能想到它的固定搭配,如阅读中FIB题型,就可以根据上下文和语法中该空的词性来进行排除,然后选词填空。所以拥有好的语法基础对阅读来说事半功倍。


长难句的精读

有的人说PTE阅读难,主要是阅读中经常会出现学术性的文章,一般以科学研究、人文历史等为主,一看到这类文章别说精读了,泛读有的同学都觉得头疼。那么,分析文章内长难句就显得尤为重要。 

找出文章里重要的语句,不管再长、再难的句子都离不开主谓宾,我们在练习阅读题时,要习惯自动提取这些关键信息。即使句子一开始看不懂,提取主谓宾,再通过上下文的理解,也能总体上理解句子,进一步理解文章的意思。 

其实,不管哪种类型的阅读,找出文章中重要的语句的骨干信息,将无用的信息去除,阅读的速度就会提高。做阅读题面对长难句一定要有耐心,相信自己的词汇量,再难的句子都能看懂、分析出来,不要急着放弃。 

PTE阅读精读从这三方面下手相信你肯定会有更大的收获,但是不管技巧如何好,但是离不开私下里不断练习。只有通过大量的练习题目,提高自己的阅读语感,才会有不同类型单词的积累、对一些语法的理解。而且,你的阅读能力提升,相信你的写作能力也差不到哪儿了! 

最后,有同学可能会问,什么材料在练习的时候最适合于精读吗?对于PTE来说,毫无疑问就是机经了。在完成机经题目之后,对机经材料根据上述要点进行精读,无疑能够提高你对于PTE出题规律和做题技巧的掌握程度。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如果在练习机经时遇到不认识不明了的地方,切记不要做完就认为这道题就已经完成了,这种时候,就越是要对于文章材料进行精读掌握,才是真正的做透了这道题。


精读过程中遇到不会的文章部分和题目不要自己藏着掖着,可直接询问老师,向他讨教,阅读的技巧是少了,但脚踏实地了解每个单词和语法自己进步的可能性更大。以上就是小助手给大家分享的PTE阅读中精读需具备的技巧,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地融会贯通,争取阅读早日上分。


更多PTE考试与相关资讯及机经模板资料请移步

PTE在线学院官方店铺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