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考试新闻 >> 你不知道的PTE考试备考指南(二)

你不知道的PTE考试备考指南(二)

2019-03-27

上一篇文章我们给大家分享了关于PTE口语的备考小技巧,今天我们接着来分享PTE考试中关于作文、阅读以及听力的备考指南,大家都来看看哦~针对每个题型的不同方法,才能真正在PTE备考中事半功倍!


你不知道的PTE考试备考指南(二)


作文

大作文

难点是一篇只有20分钟写作时间,要求200-300字。建议考前一定要练练手,好多同学几年都不写作文,上考场手生得不得了。

阅读

PTE阅读,32-41分钟,有5种题,单选/多选/两种FIB/RO ,总体量14-19。平均阅读速度要到80words/mins 才来得及。

考试时,最最关键的是时间安排:

1.考试时间紧张,5种题目乱序出现

2.把较多时间分给FIB和RO,因为单选、多选分值小。卡在单选多选,而没有足够时间做FIB,基本上就完了。

能力上来说:

1.PTE考试单词要求较高,有不少GRE/SAT级别的词汇。

但不用直接去背GRE单词,若差的不多,可以靠阅读惯性、句子分析搞定。但如果差很多,那确实没有任何的阅读技巧可以有用, 只能背单词。

而实际上,词汇量越大,读起来越轻松, 因此建议所有的同学都要背单词。

2.FIB有部分题目,考的是固定搭配。

这个提升比较慢,需要长期积累。希望这部分比较弱的同学,一定要加大阅读量

3.深度阅读能力。

包括读的准确以及读快。要想考试时做到,平时肯定是要下功夫的。海胆在课上有教预判式阅读法,以及句内分析就是帮助大家达成这个目标。

有些同学,会有“假阅读的现象”,即看一篇文章,没有太多生词、没有句法不认识,但若只看一遍,却难以抓到意思,需要反复看几遍才能看懂。

如果有这样的问题,势必会影响阅读的做题速度,因此也一定要逼迫自己通过逐句总结来。

可能有同学,不知道翻译与总结的区别。表面来说,翻译就是逐字翻译;总结就是总结主要内容。

从认知的角度来说,翻译是英文字符到中文字符的转化,说白了,还是字符,至于有没有理解,就看各位同学自己的阅读习惯了。而总结,是用自己的话来转述主要内容,这个过程可以直接刺激大脑理解的,可以促进好的阅读惯性的养成。

推荐资料:官方学习资料(OG,plus中的阅读题):题当自测用,做了以后拿来做深度阅读练习用。

听力

听力题目较多,时间紧张,一样需要关注时间分配,首先保证FIB/HIW/WFD有足够时间,再管别的。 而且WFD在听力的最后出现,如果前面耽搁太久,没时间做WFD,基本上就可以直接报名下一场了。WFD机经一定要做的,里面不懂得生词一定要能听懂、会拼写。

HIW/FIB提升可以通过影子跟读练习,而其他的部分,主要关注的是听懂。

那平时的练习,就要强迫自己去听懂。把听力,真正上升到听力理解,要当作耳朵的阅读。可以听一句、翻译一句;或是听一句,总结一句。看似简单,但却实用,一般来货5-6小时就会有明显提高。实际上,听力的练习,是大家最容易出问题的,因为没有母语学习过程可以借鉴。不像阅读,从小我们上过语文课,知道如何分析文章,可以把母语的阅读习惯迁移到英语,所以都不会太差。但是,听力理解的训练是一直缺失的。影子跟读和听力总结这两个,针对大多数学生都有很好的效果,希望大家可以做起来。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可能步骤上需要有所调整。

同学们对于PTE备考起码要做到心中有数吧。哪个题型该注意什么,应该如何备考,这些都知道了,才能真正做到高效准确~

PTE在线学院始终致力于PTE培训,有需要的同学可以随时与我们联系!添加微信小助手kewo-pte免费领取备考大礼!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