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经验分享 >> PTE考试受全球广泛认可,2018中国考量快速增长

PTE考试受全球广泛认可,2018中国考量快速增长

2019-03-26

近期,培生正式发布了PTE学术英语考试(Pearson Test of English Academic,简称PTE Academic)的相关统计数据。根据培生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 PTE学术英语考试总考量较2017年增长39%,略高于全球34%的增长率。

PTE学术英语考试是全球领先的基于计算机的标准化语言能力考试。通过先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PTE学术英语考试首次将机器评分引入到高风险标准化英语测试领域,实现了全程机考和自动评分的考测方式,以确保考生最大程度发挥出自己真实的英语水平,并帮助机构准确、便捷地考量考生的实际英语运用能力。

培生数据显示,2018年 PTE学术英语考试中国大陆地区考生的平均年龄为27.7岁,主要集中在22-31岁年龄段,占总考生人数的61%,其次为32-40岁和18-21岁年龄段,分别占总考生人数的20.59%和12.45%。

据培生分析,产生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中国留学生群体整体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出国就读本科课程,第二个原因是与 PTE学术英语考试的用途有较大关联性。

PTE学术英语考试不仅可用于国外高等院校课程的申请,同时也可用于申请海外工作和移民等类型的签证,如:澳大利亚打工度假签证(WHS)和移民申请。

相关数据表明,移民和留学是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学生参加 PTE学术英语考试的主要两个目的,占比分别为44%和54%。其中在44%的出国留学人群中,54.9%的 PTE学术英语考试的考生已经或即将申请硕士课程,计划或已经申请本科课程的 PTE学术英语考试的考生也已达到22%。

作为全球领先的基于计算机的标准化出国留学移民类语言能力考试,PTE学术英语考试迄今已受到世界范围内数千所院校的认可,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在内的美国50所顶级商学院,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所有院校和机构,以及接近100%的英国大学和超过九成的加拿大院校,也可用于申请欧洲及亚洲国家使用英语授课的大学课程。与此同时,PTE学术英语考试的成绩还可用于递交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的移民申请,并获得加分。

根据中国教育在线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留学生人数首次超过60万,同比2016年增长11.74%。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前4个留学目的地国家分别是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随着近年来,PTE学术英语考试在全球认可度的稳步提升,澳大利亚和英国成为 PTE学术英语考试中国大陆考生的主要目的地国家,分别占考生总数的50.3%和39%。

PTE学术英语考试全程采用计算机测试的方式,测试内容以实际学习场景为参考,考生在备考阶段即可了解国外课堂的真实授课情况,有助于学生更快熟悉国外的学习与生活。

而且,PTE学术英语考试的评分系统为100%机器评分,即可最大程度保证分数的公正性与准确性,同时也提升了考试的便捷性和人性化服务,考生可在2-5个工作日内获得成绩,2018年85.7%的考生在考试后2天内获得成绩单,且成绩单可无限次免费递送至学校和机构。

1关于PTE学术英语考试

PTE学术英语考试(Pearson Test of English Academic, 简称PTE Academic),是全球领先的基于计算机的标准化出国留学移民类语言能力考试。

1国际认可

已获全球50多个国家的4000多所院校认可;澳洲及新西兰移民局所有签证类别全面认可,澳洲技术移民可申请加分。

2客观公平

全程机考、自动评分保障评分客观准确。所有考试中心应用生物识别技术、随机试题、全程无纸化处理考题及成绩。

3方便快捷

全年均可报考;最快提前48小时可以报考。通常2-5个工作日内可获取成绩,85.7%的学生可在2天内获得成绩。

4评分精准

基于全球英语水平能力等级量表(Global Scale of English的10-90分的评分机制),评分误差更小,精确度更高,可用于衡量不同层次的英语水平,包括本科课程、短期执业课程、短期留学等。

2关于培生教育

培生教育是一家全球数字教育公司,专注于教育内容和测评以及一系列以技术为支撑的教学和学习服务。我们的使命是帮助人们通过学习取得进步。我们坚信学习能增加机会,带来广阔的职业前景、实现更好的生活。

以上就是小助手简单的分享,想了解更多PTE考试,欢迎私戳小助手(微信号:kewo-pte)咨询哦~

更多PTE考试与相关资讯及机经模板资料请移步

PTE在线学院官方店铺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