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经验分享 >> 一句话告诉你PTE每个题型应该怎么做

一句话告诉你PTE每个题型应该怎么做

2019-03-25

对于很多PTE考生来说,长篇大论的攻略也许并不适合你,简短的一句话可能就能让你恍然大悟。所以今天来分享一下,告诉大家关于PTE备考的“一句话攻略”。


一句话告诉你PTE每个题型应该怎么做


第一次试水PTE是2018年3月,想着去裸考一次感受一下没想到分数不错,只是口语只有67,pronunciation 13分,大概是麦没录好。然后只练口语一阵子考了第二次。口语满分了其他又差一点。

然后就丧了,觉得反正毕业还早,以后再说。其实内心深知自己基础虽好但并不扎实,尤其是PTE这种极需技巧的考试。中间空了8个月没碰。看着身边同学一个个都炸了终于忍不住了。不说太多废话,谈谈我两周复习时间的心得,我相信以下内容即使对于不需要八炸的同学也很有帮助。

口语

RA:切记心态最重要,把每一次练习都当考试,把考试当作练习,不紧张就能读的很顺,不认识的单词就猜过去,fluency是第一位这也是老生常谈了。

RS:是我整个pte考试最害怕的题型,练习时常常有特别长的句子出来脑子就空白了。所以我的方法是去理解整个句子,把句子理解了就会容易复述很多。

DI:可以用模版,但我倾向于自由发挥。可以在高频机经里准备一些比较难的题型,主要就是在图中找到尽可能多的信息点,然后流利的把它说出来。关键点:一定要说 in conclusion。

RL:尽量抓关键词,例如but, therefore,however之类后的句子。把复述覆盖率提升即可。

ASQ:几乎没看,占分很少,考试好几个不知道,随便瞎说。

写作

SWT:找到每段关键句,用but,and,so,while 连接起来,其他什么都别用。不要想着自己改写。尽可能引用原文。

WE:保险用模版,记住content一定要切题,不确定spelling的单词就不要用,宁可用简单的也不要show off。看看我第一次考试惨不忍睹的spelling 就是血的教训。

FIB:练机经。太有用了,考试中了4个。

RO:练机经。抓住几个点:理解意思,找到逻辑,找到连接词,关键词等。

WFD:分太重了,必须背机经。

以上是我唯一练PTE机经的题,其他都是自己发挥。

一定记住唯一会倒扣分的就是select multiple answer和 HIW, 宁肯少选,不要选错。

以上就是关于各个PTE题型的“一句话攻略”了,想了解更多PTE考试经验吗?想知道自己在备考PTE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吗?我们帮你解决你的薄弱题型问题,帮你制定详细而又适合你自己的学习计划,帮助你快速找到方向,在最短的时间内搞定PTE!想要咨询详情的同学可以联系微信kewo11,或者用力戳下方二维码!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