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经验分享 >> PTE 口語 0 分?

PTE 口語 0 分?

2019-03-18

PTE是扣分制,比如一篇RA全部发音正确,发音分是2分,但是如果出现超过二分之一的发音不能识别或者出现错误,整个的发音分就是零分。所以如果你的发音有一半没有被电脑识别,或者是错误的,那么整个发音分就是零分

基本上,PTE考试口语结果只有底分的情况主要是以下几点原因造成的:

1.呼吸较重

有的考生呼吸较重,麦放到嘴边的话也会因为较重的呼吸声而造成机器无法识别录音。也有些考生在考试中由于比较紧张或兴奋,会心跳加快,呼吸急促,从而呼吸声过高,而干扰了机器对其口语发音的识别。

对于这种情况,小助手建议同学在考试前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考试时候采取腹式呼吸法减小自己呼吸声对机器的干扰。

腹式呼吸

我们平时的呼吸是胸腔的呼吸,吸气呼气时伴随着胸腔的起伏。而腹式呼吸则是伴随着腹部的起伏,可以尝试在学习腹式呼吸时把手放在腹部,感受吸气时腹部向外鼓,呼气时腹部向内收缩。多练习几次,就可以掌握腹式呼吸的技能。腹式呼吸在PTE考试中非常有用,既能够减小呼吸声对机器收音的干扰,又能够有效的缓解考生的紧张情绪。

2.喷麦
很多考生考试时把麦放的离嘴巴太近,所以当发像pick, press这个单词的音时很容易喷麦。这样就会影响机器的识别。

对于这种情况小助手建议参加考试的小伙伴在试音环节认真检查,一定要检查到试音的时候没有喷气声为止。耳机的麦应当现在鼻子呼吸的上方,而不是下方。参见下方示意图:

放好麦以后建议录入“pick”,“picture”等爆破等的词检测是否有喷麦现象。麦的远近要根据自己的声音的大小来摆放,注意在考试中可能因为旁边有其他考生,不自觉的声音就会大一些,建议在试音的时候就注意这个问题,把麦摆在合理的位置,让收录进去的声音不至于太大。

3.音调较高

机器是不识别较高的音调的,特别是有的女孩子的音调较高,在考试中因为紧张而声音更加尖细,机器无法识别就会造成发音低分现象。这样的考生平时一定要注意练习压音,尽量把自己的声音往男孩子的感觉压,小助手就遇到很多发音还不错的考生,甚至是雅思口语7分的学生因为音调较高而考出了发音和流利度双十的成绩,这种情况可以通过压音练习来避免。

机器能识别的正常音调和不能识别的较高的音调

4.发音本身的问题

除了上述这些技术问题,还有可能是考生自身的发音确实存在问题。很多考生自己感觉不出来自己发音的问题,对于一些单词的错误发音已经形成一种习惯,不知道自己的发音是错误的。另外,有些考生的连读很僵硬,整体听下来很不流畅,这些情况需要有专业老师辅导判断出考生的问题所在,做针对性的训练。

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PTE考试与培训报名的具体情况,小助手会安排专业的老师为你做指导分析哦。PTE在线学院为各位考生提供海量的PTE考试资讯和资料。想了解更多请咨询PTE在线学院小助手(微信号:kewo-pte)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