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留学资讯 >> 澳洲的文化禁忌

澳洲的文化禁忌

2018-11-19

远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不仅季节与我国完全相反,风俗习惯也大相径庭。初到澳洲的同学,常常会因为文化差异而不小心触碰到了当地的文化禁忌,有一些行为可能会被认为是“缺乏教养”,而另一些则可能触犯法律。所以在澳洲,以下四件事千万不要做哦。


1.     警车鸣笛后未靠边停车

在中国开车,遇上警车在后面鸣笛的事情还是比较少的。然而这种事情在澳洲就比较多了。无论是超速、闯红灯,或者只是随机检查,澳洲巡逻警车都有可能鸣笛示意你停下。

在澳洲如果遇到后面有警车鸣笛,别管自己有没有犯错,一定要立刻靠边停车。此时的正确姿势是:立即减速并靠边停车,在车停稳之后,先摇下车窗,然后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千万不要不停车,或者停车后到处找驾驶证、电话等,因为这些动作可能会使警察认为你在找武器或者给同伙通风报信。在这种情况下,警察是完全有理由合法搜查甚至逮捕你的!

开车时要千万注意交通规则,澳洲的超速罚款金额很高,最少都要几百澳元。


2.     再未征得同意的情况下逗别人的小孩

在中国,很多人看到别人的小孩都喜欢去摸一下、逗一下,以示对小孩的喜爱,但在澳洲,如果在孩子的父母不在或者未经他们同意的情况下去摸小孩子,尤其是孩子的一些隐私的部位,那你就很有可能被认为是猥亵儿童。这在澳洲可是一级重罪。


3.     询问别人的体重、年龄、成绩、工资等

在中国,体重、年龄、成绩、工资这些事情几乎谁都可以问,无论是刚认识几天的同事还是家里的亲戚。但在澳洲,千万不要随便去询问这些信息,因为这些都属于别人的隐私,你张口去问,就会被人认为非常没有礼貌、很粗鲁。


4.     没有限度地享受自由

许多人在来澳洲以前,都听说澳洲是一个尊重私有财产、非常自由的国家,所以觉得在这里只要不是杀人放火这样违法的事情,就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尤其是在这里买了房子的国人,都觉得在自己家,更是毫无顾忌。但他们不知道,澳洲的自由也是有限度的。最基本的原则就是,你的自由不可以影响到别人的自由。

比如就算是自己家的草坪,如果你不去修剪,也可能会被告。因为你的草坪不修剪,就可能会引来蛇虫鼠蚁,进而影响到你的邻居,邻居有十分正的当理由去投诉你。还有很多中国人习惯洗了衣服后把衣服晒在户外,让衣服有“太阳的味道”。虽然在澳洲绝大部分地方并没有明令禁止户外晒衣服,但在澳洲人的观念里,晒衣服是贫民区才有的现象,他们喜欢一打开窗户能够欣赏自然风光,而不是看见邻居家的内衣内裤。

 

了解他国的风俗习惯、文化禁忌,不仅仅尊重了别人,也会为自己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