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经验分享 >> PTE备考:Read Aloud为你的阅读分数贡献90分中的40分,你竟然还不重视?

PTE备考:Read Aloud为你的阅读分数贡献90分中的40分,你竟然还不重视?

2018-09-10

  PTE作为一种新的考试,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PTE是新式出国留学言语考试。虽然在国内知名度不高,但就其评分准确度、命题方向和大学承受程度等都具有适当的专业水准。在国外,PTE考试早已和雅思、托福齐名。就考试流程上来说,PTE考试与托福、雅思考试稍有不同,为了使大家有更直观的了解,愈加的了解,并且还能够在PTE考试获取更高的分数。

  作为PTE考试中的第一题,由于这一题型要求很简略,朗诵出一段话就能够,所以许多小伙伴们在往常操练和实践考试中都漫不经心,对这道题注重不行,然后导致最终分数不高。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道题为PTE的阅览分数贡献了90分中的40分,小伙伴们假如阅览总是差几分的话,必定要注重这一道题!


为你的阅读分数贡献90分中的40分,你竟然还不重视Read Aloud?


  详细要求

  1. 这道题同时为阅览和口语贡献分数,特别需求留意的是这道题会为阅览贡献大比重的分数。

  2. Read Aloud一般会有6到7个题,每一题有35到40秒的预备以及作答时刻。

  3. 要求考生在40秒时刻内天然地、清楚地、大声地朗诵出一段话。

  详细评分标准

  而PTE官方给出的详细的评分点如下

  1. reading a text aloud;

  许多女生在考PTE口语时,声响太小、太细、太尖。这会影响机器的评分,所以教师们会主张女生尽量拉低自己的声响、大声地朗诵出来。特别是当周围有印度考生时,不要被他们洪亮的印度式英语吓到,必定要坚持镇定,专注读自己的阶段。

  2. speaking at a natural rate;

  这道题要求小伙伴们用天然的速度朗诵出来。许多同学在考试时简略严重,所以在说话的时分不自觉地会加速自己的说话速度。小伙伴们不管是在往常操练时仍是在考试中,都要留意自己的朗诵的速度,不需求太快也不需求太慢,天然地说出来就能够,朗诵时坚持一个相对比较共同的速度。

  3. producing fluent speech;

  流利度是口语发音的一个重要评分标准。在read aloud题型中,同学们要充分利用40秒的预备时刻,辨认语句中不认识的单词,在朗诵时,假如发音过错,不要重复,直接越过这个单词往下读,不要影响整个的流利度。

  4 using correct intonation;

  留意自己的语调,要比往常说话愈加的波澜起伏。可是需求留意的是,这道题有一个根本的要求是需求同学们天然地朗诵一段话,假如小伙伴们故意地运用过多的音调起伏反而会让同学们的朗诵显得不天然,所以

  5. using correct pronunciation;

  发音也是口语中的一个重要的评分标准。在朗诵的过程中考生必定要将每个单词的元音发丰满,留意不要吞音,在需求连读的时分运用连读,在朗诵时根据意群合理停顿辅佐朗诵。

  6. using correct stress;

  意群和意群之间的停顿,留意不要一个语句中每个单词都读得相同重。起语法辅佐性效果的单词,例如to, the, those等能够轻读,而语句的主语、谓语、宾语和状语等则需求更多的着重。

  7. speaking under timed conditions

  小伙伴们必定要在规则时刻内读完,否则假如由于没有读完文章而被扣分是十分不划算的。特别需求留意的是,假如同学们在40秒前读完了文章,不需求比及录音进度条读完,直接点Next就好,以免周围的声响被录进去,影响评分。

  Read Aloud看似简略,实则是需求狠下功夫的一个题型,把Read Aloud练好了,关于口语中的其他老大难题型包括Describe image和Retell lecture都是有直接协助的

  期望以上的剖析能够回答到PTE考生的困惑。 PTE考试是一个和自己比较的考试,水平附近的同学往往各项分数有很大的差异,同学们能够搜集各路PTE备考材料也要参阅一下经历,但切记照搬,由于成功同学的办法和技巧未必合适自己的,应该针对自己的问题和弱点做针对性的操练。假如想了解更多关于PTE考试阅览等相关信息,请关注我们!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