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考试新闻 >> 中澳合作推动电影发展

中澳合作推动电影发展

2017-05-23

据澳联社报道,日前访华的澳洲电影行业代表团在北京宣布,将拍摄14部澳中联合制作长片,投资资金将达4亿澳元。此次双方合作均被看做将有利于推动当地电影行业发展。


中澳合作推动电影发展


澳洲银幕公司(Screen Australia)业务部门主管哈里斯(Richard Harris)称,此次合作将得以将中澳故事整合一起,进行文化交流,这是一次创意及文化上的合作。中澳双方已合作制作了一部科幻惊悚片《Nest》,影片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电影由中国女星李冰冰主演,讲述的是一队科学家在一个古墓中探险时发现吃人蜘蛛并与之搏斗的故事。


悉尼电影制片公司(Sydney Films)一直负责协助中国团队在澳拍摄工作。该公司总经理宋伟南(音译,Weinan Song)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计划的公布,能吸引更多中国导演来澳拍摄。


澳洲电影国际合作署(Ausfilm)的理查斯(Debra Richards)认为,澳洲电影的专业质量是吸引中国制作商的主要因素。她称,中国电影制作商非常渴望接触澳洲电影拍摄的技巧及创新手法。


据了解,中澳电影联合制作的协议在2006年已生效,但在那之后仅拍摄了包括由盖·皮尔斯(Guy Pearce)主演的《幸福卡片》(33 Postcards)之内的5部合作影片。但澳洲的制片人称,目前合作拍摄的势头已强过以往。


但《Nest》制作人拉扎勒斯(Mark Lazarus)表示,中澳合作过程非常复杂,妥协不可避免。他说:“中国电影市场的规模庞大,贴近市场非常重要。你不能太暴力、太性感,我猜测其中还有政治维度的问题,这一点也得考虑进去。”


接下来中澳合作的电影将主要针对中国大热的票房市场,以中国演员为主,故事大纲也将贴近中国。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