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PTE最新动向 >> 考试新闻 >> PTE英语考试作文评阅实现智能化

PTE英语考试作文评阅实现智能化

2017-04-25

    据了解,由培生语言考试中心携手美国管理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GMAC)共同推出的PTE Academic能检测考生在现实场景中的语言能力,为不同国家学生提供更直接、更真实的英语能力证明,帮助不同国家的大学和教育机构更清楚地了解申请入学者的英语水平现状。2007年10月,PTE Academic已在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完成了首次试验性考试,近万名考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有价值的意见。

                                                             

PTE英语考试作文评阅实现智能化


    作为一套全自动评卷系统,PTE Academic中的计算机作文评阅功能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之一。近年来,国外考试研发机构均将传统由人工进行的作文评阅环节纳入计算机评卷系统。去年年底,美国麦克劳-希尔加州考试中心研发的Writing Roadmap TM 2.0在线英语教学软件进入中国,该系统不但可以为学生在线提交的作文作出及时评分、生成分析报道,也可以为教师全面了解学生的写作情况提供多维分析报告。此外,托福、GMAT这类全球性、大规模的国际性英语考试也已开始广泛应用机器自动化作文评阅系统。

    在国内,英语智能作文评阅系统也逐渐在高校流行。

    不过,目前业内对英语作文自动化评阅效果褒贬不一。对英语教师而言,作文自动化评阅系统大幅度降低了批改作文的工作强度,节省了时间和物力,具有快捷、即时等优势。由于评分不受人为因素的影响,评阅结果更加客观。一些自动化评阅系统还为教师建立了英语教学平台,教师可通过该系统创建班级和学生账号、布置新的作文题目、掌握学生作业完成进度等。

    然而不少专家也认为,自动化评分系统的准确性仍有待进一步证实。质疑者的疑虑在于:计算机评分是否和人工评分一样准确?作文中的每一处细小的语法、拼写错误等能否被计算机准确地检测出来?现有的评分系统能否分辨不同作文各自独特的写作风格?

    但是在这里我们必须要说的是,PTE考试近年来在国际占有很大一部分的比重,很多国家大部分院校都认可PTE考试成绩,PTE考试所拥有的全自动评卷系统功不可没。

推荐课程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