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师团队 >> Eric LAU >> 博客详情

PTE词汇量有效提高的方法

2017-04-27

    经常有考生疑惑说,为了考过PTE,词汇量得有多大啊?

    其实不妨先问问自己你的词汇量是多大咧? 365?1024?2046?23333?问过之后答得上来吗?

    其实量化自己PTE词汇量这个事情本身意义不大,第一,很难量化。第二,量化了干嘛?

    说到词汇量,记得PTE有效词汇量才是你需要的东西。背完整本某某PTE词汇,不会用,考试的时候你也只能干瞪眼了。

    那么问题来了,PTE有效词汇是个啥玩意儿?简单说来,就是你认识它,它认识你,你对它有着纯洁的操纵与利用关系。


PTE词汇量有效提高的方法


    怎么提高PTE有效词汇量?

    Tactical的方法是,在有语境的情况下背诵PTE词汇。具体说来,就是你背诵的词汇书,能够给你提供这个词汇不同用法的例句,这个能帮助你理解词汇的各种层面的意思,并且由此深化记忆。

    Short to Mid-term的方法是,有针对性的看一些带有双语字幕的节目。不冗长,不无聊并且还带有学术性质的节目,大王推荐TED Talk。原因如下:第一,灵活。可以在线看,可以下载手机app看。睡前看,车里看,无聊零碎时间都能拿来看。 第二,自主。考生可以挑选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的话题,以及符合你时间要求的talk,大多在10分钟左右。第三,相关。看Ted talk可以扩大特定领域的PTE词汇量,以及相关意思的表达方式。同时还练习了听力,拿来做dictation或者repeat sentence都是可以的。

    Long-term的方法,是脚踏实地的积累。这个就是通过扩大PTE阅读量,试听量和写作量来实现由量到质的变化。这个进步是潜移默化的,而非具象的。而积累和沉淀是关键。适用于那些不仅仅是想搞定PTE考试,同时也想实质性的提高自己英语交流能力的考生们。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未注册过的手机号将自动注册为会员

第三方账号登录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注册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手机号码格式错误
图形验证码错误
验证码错误
密码须为6-20位的英文及数字
两次输入不一致
添加微信客服
立送机经干货